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AMD打算进入UMPC市场 与英特尔针锋相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8: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22日消息,中国台湾PC厂商中的消息人士日前表示,微软超轻便掌上电脑(UMPCs)“Origami”的需求主要取决于能耗等一些关键技术问题能否解决,该人士还指出,AMD也很有可能介入UMPCs市场。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Origami项目将具体实践UMPC作为一种消费电子产品的概念,Origami将采用 Windows XP Tablet操作系统,具备优越的移动功能。英特尔已与微软达成
协议,为Origami提供微处理器,此外,英特尔还准备为所有有意进入UMPC市场的厂商提供处理器,这些厂商包括三星电子、华硕和国内的方正,它们都计划于2006年第二季度实现UMPC的量产。

  该消息人士指出,AMD目前的Turion 64 和Geode处理器也适合UMPC的概念。Toms Hardware Guide2005年6的一次测试显示,与AMD的系统相比,英特尔的系统耗电多出13%。对于是否也会介入UMPC市场,AMD台湾公司不愿发表评论,但却表示,该市场仍处于开发阶段。AMD台湾公司表示,开发成本过高、缺乏市场支持及与笔记本功能的重合仍然是UMPC市场发展面临的几大问题,正因为上述原因,Tablet PC最终失败。(n103)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