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预计第二季度底闪存芯片价格趋于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3: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22日消息 据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一位高级执行官周二说,随着MP3播放器和数码相机芯片需求逐步恢复,预计闪存芯片价格将在第二季度底趋于稳定。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便携设备需求下滑,NAND类型闪存最近几个月价格出现大幅度波动,以致使人们对包括三星和现代半导体(Hynix Semiconductor)在内的顶级制造商的前景充满疑虑。

  三星电子半导体事业部总裁兼CEO黄昌圭(Hwang Chang-Gyu)周二在台北举行的一个论坛上说:“闪存价格将在第二季度底稳定下来,因为今年需求将会保持强劲增长。”

  黄预计高端手机和便携音乐

播放器上使用的NAND芯片将领导这次需要反弹。

  现代

证券(Hyundai Securities)分析师Jay Kim说:“季节性需求疲软及韩元坚挺对三星盈利带来了超出了人们意料的影响。”

  “但闪存价格的下降无疑将对需求有所刺激,从而将刺激第二季度出货量大幅增长。”

  在周一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黄预计三星

半导体业务第一季度盈利将低于去年第四季度,原因为NAND价格不振,但他预计芯片销售收入将和前一季度持平。

  三星半导体部门在2005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为5.09万亿韩元,运营利润为1.62万亿韩元(16.7亿美元)。

  三星一名主管3月初曾对路透社表示,三星预计第一季度NAND闪存价格将下跌近20%。

  周二,相对于大盘0.75%的涨幅,三星股价下跌0.47%,收盘于635,000韩元。

  (1美元=970.8韩元)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