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RM市场进入井喷期 任我行等国产厂商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5: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从2006年起,CRM市场将全面进入井喷期!3月11日,任我行软件发展有限公司携手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渠道委员会、广州软件行业协会等机构在广州举办了以“协同时代的运营管理”为主题的CRM高峰论坛。与会的多名资深人士一致认为,经过几年调整之后,2006年中国CRM市场将步入高速发展的井喷期,并保持向上势头。同时,CRM厂商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任我行等优秀的国产CRM厂商则将领跑CRM行业,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并成为行业意见领袖。

  经过几年发展,中国CRM市场已走过“盲人摸象”的概念纷争阶段,开始走向成熟。此次CRM峰会上,企业用户、硬件厂商、专业咨询机构、营销培训机构与主流CRM供应商的面对面,便是CRM进入成熟期的重要表现。据了解,继广州CRM峰会之后,任我行还将联合几大机构在北京等地举办主题峰会,旨在推动中国CRM市场的发展。

  与会专家指出,CRM将成为中国市场的高成长性产业。在以“管账”为核心的第一波企业

信息化浪潮中,财务、进销存、ERP等管理软件得到空前发展。随着市场的发展,在“以客户为导向”的背景下,构建企业前端运营平台的CRM软件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经过几年发展后CRM在国内终于着陆,并有一些企业已在CRM上尝到甜头。以往,企业对CRM的需求主要靠灌输和引导,现今则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主动需求。同时,CRM研发厂商也逐渐推出适合的CRM,若产品、价格、实施、服务等因素都能让企业“一见钟情”,就会出现“趋之若骛”的效应。IDC的数据显示,近三年内,中国CRM软件市场将继续保持年均33.3%的增长态势,市场总规模将超过8亿元。

  任我行CRM事业部总经理杨波在会上表示,随着国内企业老板对信息化的重视和CRM在国内的实施成功,投入一点点,企业立即可以得到很多改善的信息化投资意识,得到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老板的认同,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将成为引发CRM井喷的主体。他认为,CRM软件赢得市场青睐的根本在于贴近企业应用需求。一个以客户为导向、以营销系统为核心、整合企业全方位资源,重在提升系统性、流程性和执行力,帮助企业管理者对企业全面实时管理的运营管理平台才是中小企业最需要的CRM。

  “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任我行寻找到了怎样启动这个市场的钥匙。在平稳增长的基础上,我们觉得现在是吹响大举进军CRM领域号角的时候了。”杨波充满信心地表示,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进入CRM领域的研发厂商,任我行开发的协同CRM在简单易用和迅速实施方面表现突出,它以大型软件20%的价格,标准化的快速实施流程,解决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中80%的现实问题,受到企业广泛欢迎。目前,任我行已成功地为国内5000多家用户提供了企业管理解决方案,成为国内中小企业CRM行业里的领军品牌。

  与会人士认为,随着CRM应用的日趋成熟,CRM厂商的市场份额将高度集中,没有特色和

竞争力的CRM厂商将逐渐备淘汰。在以中小企业为应用主体的通用CRM市场,任我行、Turbo CRM等活跃厂商正成为具有稳定优势的领导厂商。

  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几家主力厂商的总份额将占到总体市场规模的50%左右。领导厂商的产品构架和应用模式将逐渐成为产业标准,有意进入CRM市场的厂商将面临更高的门槛。(n102)

  作者:尚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