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数字电视标准上半年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3:5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张浩) 昨天,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张海涛副局长表示,今年上半年将出台地面数字电视的标准。在移动电视方面,我国也将统一标准,以实现全国漫游。在标准的制定上,张海涛称将会努力与下一代标准兼容。

  张海涛透露,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实现广播电视在20户以上的自然村实现村村通,而国家对此投入的补助将超过30亿元,今年上半年将出台地面数字电视的标准,目前该工作已
经着手开展。

  张海涛称,去年和前年广播电视总局在全国开展了50户以上自然村,实现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今年上半年,广电局将在全国广电系统核查这部分自然村的数量。“20户以下自然村的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预计将在十二五期间解决。”张海涛表示,广播电视村村通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1号工程,文化工程,精神文明建设的工程。“包含各级政府财政拨款,全国广电2005年收入888.76亿元,比上年增长33.7%。其中广告收入比例超过一半,计458.3亿元”。

  张海涛介绍,地市县是中国广播电视发展的基础,15%的收入承担着80%的覆盖任务,很多地区设备还是80年代的产品,但是地方却无力支付高昂的设备和维护费。

  “今年开始,

十一五期间,中央投入解决中央广播电视设备的投入和维护,以及电费。省级解决省级产生的费用,地市级解决由地市级产生的设备和维护费用。”这是从1983年以来,国家首次改变完全由地方自主解决地方广电系统的费用投入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