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与Craiglist狭路相逢 争夺分类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5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21日国际报道 Craiglist已经招惹了许多的巨人对手。面对来自微软的挑战,它还能幸存吗?

  软件巨人上月底开始了Windows Live Expo(expo.live.com)的运行,这是微软加强互联网服务的又一野心,它直接刺入了Craiglist 最重要的器官:免费的本地分类广告。

  凭借于此,微软正在践踏别人的领地,吞食许多其它的公司,Google最近也开始探索进入这一领域。

  和其它公司相比,微软采取了更为全面的途径,使用它的即时通讯,地图以及日志服务,微软准备帮助用户在本地朋友,熟人之间销售物品。

  Craigslist在这一领域没有如此的武器,但它正在快速的扩张其市场,从旧金山的湾区到新的市场,这家公司正以对手难以匹敌的分类广告数量吸引用户。虽然,它的防御力度究竟够不够强大现在还是一个疑问。

  Forrester 研究公司的一位分析师Charlene Li 说:“在湾区,任何想要和Craigslist竞争的对手都会感到困难。但我认为,在其它市场,竞争的场地要广阔得多。”

  乍一看,微软的Expo就像Craigslist的复制品差不多,页面上密布分类清单,用户能够用

邮政编码或者城市名进行本地化的分类。用户也可以搜索特定的物品。

  当用户发布新贴子的时候,他们被要求给自己的物品贴子打上邮政编码标签,对于车库销售或者

房地产买卖,租赁的贴子,他们还可以加上具体的地址。这样,当未来的用户点击广告的时候,他们能够看到卫星地图照片。

  或许,更为重要的功能是,Expo允许用户选择查看那些来自他们的MSN Messenger 联系清单或者个人电子邮件组中人员张贴的广告。

  如果MSN Messenger 用户在Expo上张贴过广告,或者在微软的网络日志服务MSN Spaces上写过新贴子,那么他的名字前面将会出现一个跳动的星星。

  微软Windows Live Expo 部门的产品经理Garry Wiseman 说,由于已经有2.05亿的Messenger 注册用户,有4 千万的MSN Spaces用户(过去16个月,MSN Spaces的访问人数达到了1 亿),微软已经拥有了强大的潜在分类广告客户网络。

  Wiseman 表示:“我已经看到一些站点试图创建类似的这些服务,但他们必须将它们做大,这是一条没有终结的道路。我们已经拥有这一庞大的网络。”

  Wiseman 说,微软短期内不会对分类广告收费,但他们可能会对张贴工作,汽车业务的广告收费,就像Craigslist的做法一样。

  他还表示,微软正在探索在其它公司的印刷媒体上刊登广告,然后共享收益的途径。

  Forrester 研究公司的Li说:“这是一个奇妙的主意。人们如此的喜欢eBay,因为它是一种社区。”

  正如eBay凭借其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商品而傲视群雄一样,Craigslist也成为那些旧金山,纽约寻找房屋以及其它产品用户必去的网站。当然,销售者们现在也云集这一网站,因为这里有买家的存在。

  comScore网络公司的统计显示,Craigslist 2月份的访问量达到了850 万人,去年同期为370 万人。

  Forrester 预计,网上分类广告今年将产生31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上升17% ,到201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7亿美元。与此相反,报纸上的分类广告今年的收入大约为150 亿美元,仅比去年上升5%。

  Craigslist目前还是一家私人公司,他们没有公布自己的收入。但它的扩张速度惊人,上周,Craigslist已经有205 个分站,覆盖了美国所有的州,以及35个国家的城市。

  Craigslist首席执行官Jim Buckmaster说,公司将更多的专注于发展多国语言分站,而不是其它的功能或服务。

  Buckmaster在谈及对手时表示:“我们无法和他们拼资源,但我们也不会去比试这些东西,因为这不是我们的用户需要的东西。”

  Buckmaster说,虽然Google最近推出了Base,但他们的发展速度一直很稳定。Google没有公布Base的用户数量,为了扩张海外分类广告市场,eBay推出了客集齐(eBay拥有Craigslist 25%的股份)。

  他说:“人们对此类服务的需求千差万别,因此很多公司都可以共同生存。我不认为这必须就是一场零和游戏(编辑注:零和游戏是指你死我活,一赢一输的游戏)。”

  但他同时也对此表示了谨慎。

  Buckmaster说:“至少现在,我们可以去看自己的哲学以及行事方式是不是象我们预想的那么重要。谁知道呢?或许不断增强的技术和资源会改变很多。但实验已经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