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福布斯:AMD和英特尔在资本市场钱景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9: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虽然今年才刚刚开了个头,但是AMD和英特尔这两大PC芯片巨头的股价已经发生了20%的幅度变换。只不过不同的是英特尔的股价在下跌,而AMD的股价在攀升。

  为何会出现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形了?原因很简单,AMD的芯片性能更好。基金经理Bob Turner 一语道出了天机。该投资者表示,一直以来,AMD很少有产品能和英特尔的媲美,
它一直在英特尔的阴影下生存,但是最近AMD的产品已经赶上甚至超过对手,开始抢占市场份额。

  基金经理人Kevin Landis表示,多年来英特尔一直雄踞市场领先地位,先是技术和工艺,然后打造出了一流的品牌,但是最终AMD打破了这个

神话,用户开始接纳AMD。

  这使AMD在

股票评级上比英特尔更有优势。AMD目前的市值是去年12个月赢利的100倍,而英特尔只有14倍。基于分析家2006年对两大巨大的赢利预期,这个差距将会缩小。痛定思痛的英特尔会努力提升收入,而届时AMD的收入增长速度会减慢。

  尽管如此,投资者依然倾向于AMD,愿意为AMD未来预期的赢利增长投入更多。一些投资顾问表示,从长远看AMD的股票更有价值,但是也有一些投资商认为英特尔的股票风险低、价格低。

  基金经理人Kevin Landis认为,虽然AMD的股价较高,但是升值潜力比较大,因为AMD有更好的赢利前景,而目前英特尔的股价上升幅度太小。而且凭借和联想公司的合作,以及最近打破了英特尔的垄断局面,AMD的市场份额继续在扩大。

  英特尔在本月表示,受竞争压力的影响,英特尔第一季度的收入将低于先前的预计,利润率也会下降。

  花期银行的分析家Glen Yeung表示,英特尔的实际收入甚至会大大低于公司和华尔街银行家的保守估计,而且英特尔的赢利可能会比市场预期少25%。即使这样他仍看好英特尔的股票,建议买入。

  鉴于当前AMD的股价走势及市场行情,肯定会有不同的意见,但是他认为英特尔会削价来争取客户。鉴于英特尔在芯片市场的降价策略以及其大哥级地位,再加上微软新版Vista

操作系统问世的刺激作用,英特尔股票的前景得到了保证。

  某通讯主编也看好英特尔的股票,他表示AMD是个强劲对手,而且很可能打破英特尔的垄断地位,英特尔的股票行市充分表明了英特尔在近期内遇到的挫折,但是英特尔广阔的市场份额以及长久的创新努力一定会让英特尔走出低谷的。

  作者:方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