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Sun酷线程有奖问答专题 > 正文

Sun推新公共运算服务 用户无需签定长期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8: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公共运算概念被认为是一种现收现付制的计算资源。但合同、委托责任以及最低费用却阻碍了这一概念的应用。现在,Sun公司将试图改变这一现状,该公司将推出一种不需要合同或长期委托责任的公共运算服务。

  Sun公司已经向市场推出商用公共运算服务数年。而现在新的Sun公司公共运算服务将提供单处理器每小时1美元的收费。

  但Sun公司此服务也有一个特殊的要求,即是用户必须在基于Opteron处理器的x86服务器中使用Solaris 10操作系统。市场调查企业Forrester研究公司分析人士富兰克 基雷特说:“付费模式是一种创新,但这一模式却有非常固定的标准。”

  IBM公司和惠普公司也同样在提供公共运算服务。IBM公司负责深度计算的副总裁吉拉迪表示,Sun公司这一服务并没有解决公共运算中的关键问题,如可靠性、机密性以及安全性。吉拉迪说:“Sun公司不断受到这些关键问题的困扰,其一味的软件战略并没有真正满足客户的需要。”

  即是Sun公司竞争对手又是消费者的Virtual Compute公司也以6月合同期为限制向用户提供单处理器25美分每小时的公共运算服务。Virtual Compute公司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德 哈威斯表示,对那些不愿意签定长期合同的用户,Sun公司的这一新公共运算服务很适合他们。去年Virtual Compute公司向Sun公司购买了1400个处理器的公共运算服务。哈威斯说:“我认为很多应用软件在Sun公司的硬件环境中运行得十分好。”

  在高端公用计算技术领域,包括极高端的公用超级计算机市场,IBM公司已处于领先地位。随着对系统技术需求的日益提高和消费者从事数据清除活动越来越多的增长,大型主机公用计算将成为这一市场的主流。此外,惠普公司也提供适时处理需求服务,但是,最具威胁性的是这一计划的倡导者Sun公司,它推出了消费者使用它的服务器中的单处理器费用为每小时1美元。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