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SanDisk闪存卡价格战升温 1GB报22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8: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闪存卡巨头韩国三星电子和美国SanDisk展开了一波价格战。“战事”有可能延续到本月,闪存卡价格还将下跌。

  据下游厂商透露,今年苹果的iPod Nano播放器销售低于预期值,作为苹果闪存的主要供应商,三星电子闪存的销售受到了影响。为了控制库存水平,三星电子从二月底开始向关系密切的客户“倾销”闪存卡产品。

  据市场调研机构INSpecturm说,在SanDisk的降价动作下,三星电子的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大。据悉,二月底,SanDisk 1GB的闪存卡零售只售30美元,几乎低于成本价。据透露,SanDisk早在今年一月初就开始发动价格战。

  根据SanDisk的分销商Zenitron透露,他们的确从一月份开始降价,但降价幅度是根据市场需求来掌握的。

  据悉,从三月份开始,三星电子1GB的闪存卡开始报出22美元的价格。

  据INSpecturm的数据,从今年年初以来,闪存现货价格已经下跌了40%,最大的跌幅发生在4Gb产品上,为56%。在三月上旬,闪存的合同价也下降了37%。该机构预测,到三月底,闪存价格下跌的趋势不会发生变化,环比价格下跌为5%到10%。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