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净利润7.6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7: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甲骨文今天发布了200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新软件授权和数据库软件市场需求的提升,甲骨文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2%。

  在截至2月28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7.65亿美元,每股收益14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5财年第三季度,甲骨文的净利润为5.4亿美元,每股收益10美分。甲骨文第三季度营收为3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5亿美元增长18%。不计入美元汇率变动
的影响,甲骨文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增长22%。

  不计入特殊支出,甲骨文第三季度每股收益19美分,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第三季度每股收益18美分。自2005年1月以111亿美元收购仁科以来,这是甲骨文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的一个财季。收购仁科之后,甲骨文又收购了Siebel系统、Retek以及其它一些小软件厂商,从而该公司近期的收购支出达到了近200亿美元。

  2006财年第三季度,甲骨文新软件授权营收为10.96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2%。去年同期,甲骨文新软件授权营收为9.4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2%;甲骨文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17.0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9%。去年同期,甲骨文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13.8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7%;甲骨文服务营收为6.71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去年同期,甲骨文服务营收为6.1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

  甲骨文第三季度数据库授权营收为8.27亿美元,同比增长4%,增长幅度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6.5%。从某种意义上讲,数据库授权营收可以看作是甲骨文未来业绩增长的“晴雨表”。在总产值77.9亿美元的数据库软件市场,甲骨文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微软和IBM。今年2月,甲骨文预计当前季度每股收益为26美分到28美分,营收为44.6亿美元到4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6亿美元增长10%到14%。

  当日,甲骨文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12美元,报收于13.72美元,涨幅为0.88%。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甲骨文下跌0.52美元,报收于13.20美元,跌幅为3.79%。(摩尔) 

    相关报道:

   甲骨文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7.98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