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宣布全球调整计划专题 > 正文

联想全球总部弃纽约就罗利 陈绍鹏解释缘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1:53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下午,出现在上海的联想大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向新浪科技表示,联想全球调整计划中的裁员部分,并不涉及中国市场。他也首次向外界解释了联想全球总部放弃纽约而就罗利的原因。

  在3月16日晚间,联想宣布了一项全球调整计划,其中显示,联想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000名员工,并将总部由纽约迁往罗利等地址。

  陈绍鹏表示,总部迁址是因为过去在美国两地运营成本高昂。联想合并IBM全球PC业务之时,当时IBM方面建议,继续将联想全球总部设在纽约,避免让客户感觉到大的冲击和改变。联想董事会采纳了这一建议,于是,将联想全球总部设立在纽约,运营中心设立在了罗利。

  在运行一年多后,联想开始感觉这一架构的不便。陈绍鹏介绍,新联想高管在美国的时间中,大量被浪费在了纽约与罗利的两地沟通上,在经常的管理会议情况下,使运营成本升高不少。

  新联想也开始注意到,其他IT厂商的总部多与运营中心一致,因此,联想决定将总部迁至罗利。根据陈绍鹏介绍,总部的搬迁将在稍后的时间内进行。

  相关报道:联想全球再调整 裁员5%节约成本2.5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