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四大创新促进神舟电脑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2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 近日,笔者从神舟电脑公司获悉,其推出的可爱宝数字家庭电脑和神舟液晶电视新品充分体现了研发创新实力,其在管理、研发制造、渠道模式、生产模式方面的“四大创新”是其占领市场的诀窍。

  据悉,神舟电脑发布的17英寸神舟可爱宝数字家庭电脑和32英寸神舟液晶电视两款数字家庭产品,完全由神舟电脑自主研发、设计。特别是神舟可爱宝数字家庭电脑,从标准的制
定到线路板、结构模具的开发,均由神舟电脑自主完成。

  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以“四大创新”理论全面揭开神舟电脑快速成长的谜底。

  管理创新——“猪”和“老鼠”的理论。吴海军认为公司的员工分三种人:第一种是勤奋工作的人;第二种是“猪”,经常不干活或干蠢活,严重增加公司里的管理费用;第三种是偷嘴的“老鼠”,让“老鼠”去做

笔记本电脑的采购,会增加10%左右的成本。但公司通过管理创新,整个成本节省了15%左右。

  研发制造创新——坚持

自主研发、生产。据吴海军介绍,公司每年会强制性把销售额的8%用于研发。

  渠道模式创新——店面直销。

  生产模式创新——按供应生产。现在的高科技产品最先进的模式是按供应生产。据吴海军介绍,按供应生产至少给神舟电脑节约了10%—20%的成本。(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