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消费者网上结盟叫板柯达 集体指认质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2: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硕君) 当消费者还对索尼问题相机的事件记忆犹新时,另一个一直被消费者信赖的数码相机品牌——柯达也遭遇了“信任危机”。昨天,记者在柯达数码相机论坛上了解到,LS443这款相机遭遇到消费者在网上的联合声讨,因为许多消费者的相机出现黑屏、无法取景、镜头不能伸缩等质量问题。

  在电子资讯消费求助社区315UNION上,很多消费者诉说着自己的遭遇,江苏丹阳的杨
小姐表示,2003年8月购买了一台柯达LS443相机。2004年8月,相机就出现了镜头无法收缩的毛病。一个月后她找到柯达上海维修点付200元维修。一年后,相机又出现了同一故障,柯达维修点表示修不了,只能加钱换新的。

  开机后镜头不能伸缩,过了保修期后拍摄的照片开始出现过度曝光,开机后LCD屏幕是黑屏,无法取景,拍摄的照片是黑色……是论坛上消费者对这款相机反映最多的问题。除此之外,维修也是个让消费者头疼的问题。因为出现上述情况,一般的维修人员都要求消费者换镜头,一个镜头换下来都要1000多元。另外,该机型是2003年柯达推出的,现在早就停产了,很多维修的零配件短缺,想维修都没地方修。

  论坛上也有很多消费者反映,台湾的消费者也遇到类似问题,但柯达公司已经为用户提供免费升级。为了争取相同的待遇,有人建立了“LS443,柯达永远的痛”的QQ群,希望有相同遭遇的消费者联合起来,向柯达讨公道。

  昨天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加入了“LS443,柯达永远的痛”QQ群,发现这里已经有100多人,大多数人的名字前都加着LS443的标志,而在该群的留言板上,大部分的消费者都留下了自己的真实姓名、手机号码、EMAIL、家庭住址以及相机购买时间、损坏时间和故障现象。

  留言板上有消费者还提出“集资找律师,把

维权进行到底”,一名叫百味的网友建议每人出50-100元集资找律师,给相机做质量鉴定,其他网友也跟帖表示赞同。可惜的是,由于时间不凑巧,记者昨天没有联系到该群的创建者,不能了解到更多的信息。

  -柯达回应

  相机质量没问题

  针对上述事情,记者昨天致电柯达上海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LS443相机不存在质量问题,他们有国家权威部门的质量检测报告;消费者提到的柯达公司在台湾已就LS443相机问题,免费为消费者升级为其他型号的

数码相机的传闻是不实的。对于消费者,柯达公司没有在不同地区采取不同的对待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