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法国新法令强制iPod兼容对手 威胁苹果钱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1:56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3月18日消息,苹果计算机在法国将面临严重的挑战,因为法国国会通过的一项在线版权法修正案将切断iPod音乐播放机和iTunes在线音乐商店之间的密切关系,威胁到了苹果在这两个市场中利润丰厚的地位。

  据美联社报道,法国国会星期五通过的一项在线版权法修正案草案允许竞争对手使用迄今为止苹果的音乐业务模式以及索尼的Walkman音乐播放机和Connect在线音乐商店使用的专有的文件格式。

  据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称,iPod音乐播放机占2005年美国便携式音乐播放机市场份额的72%。由于iPod音乐播放机在美国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iTunes在线音乐商店已经成为了全球在线音乐销售的领跑者。iPod音乐播放机目前不能播放竞争对手的音乐服务提供的歌曲。

  然而,根据法国最新的在线版权法修正案,

苹果的FairPlay和索尼的ATRAC3等版权保护技术必须要兼容竞争对手的数字音乐服务和播放机。法官将命令拒绝与竞争对手共享所有重要的版权技术的企业遵守这个法律,否则将处以罚款。

  这项法律草案将允许法国的iPod用户从iTunes在线音乐商店以外的网站购买和下载音乐。其它音乐播放机的用户也可以从法国的iTunes在线音乐商店购买音乐。

  法国国会下院星期五早些时候投票批准了这个修正案,并且将在把这个修正案提交参议院最后批准之前于下周二举行一次正式的投票表决。

  美国研究公司Endpoint技术协会的Roger Kay发表评论说,这个法律草案虽然也适用于索尼,但是,其目标主要是针对苹果的,因为iPod和iTunes的市场普及率非常高。

  苹果发言人Steve Dowling不愿意对这个法律是否会迫使苹果将iPod和iTunes撤出法国市场发表评论。索尼也拒绝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n10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