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诺顿升级错误将美国在线聊天用户踢下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4:2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周四表示,周三,该公司诺顿杀毒软件的一个更新包出现错误,导致部分美国在线即时通信用户“被踢下线”。 

  赛门铁克公司说,出现问题的更新包用于诺顿Ant赛iVirus杀毒软件和“诺顿网络安
全”工具,具体是升级一个入侵侦测组件的“攻击模式数据库”,软件将根据这个文件判断一个通信过程是否是有黑客发起的。  

  在这个数据文件被升级后,诺顿安全软件中的入侵侦测系统将美国在线即时通信工具的数据流分析成黑客攻击,并阻止了数据传输。这导致聊天用户出现断线故障。 

  由于美国在线的即时通信工具拥有2000多万用户,赛门铁克这个升级故障导致大批聊天用户出现问题,其中拨号用户的网络连接被中断,宽带用户则无法连接聊天服务器。 

  在问题发生7个小时后,赛门铁克迅速将错误的升级文件进行了替换,目前升级这个文件的诺顿用户将不会在出现这个问题。

  这是一周来出现的第二次安全软件“假阳性”(将正常文件或数据当作

病毒或工具)事故。上周五,McAfee的一个病毒定义文件将微软的Excel等程序当作病毒删除,给用户带来了很大麻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