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成都芯片业闹人才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罗曙驰) 在中芯国际首席执行官张汝京签署投资协议1年半后,投资1亿多美元的中芯国际芯片封装测试项目,今天将在成都出口加工区投入正式运营。这是成都投入运营的又一大型芯片封装测试基地。

  目前,成都由设计、制造、封装、配套及终端产品等相关企业组成的集成电路产业群体已具雏形,为成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第三极创造了条件。

  昨晚知情人士透露,随着英特尔、中芯国际、MPS、友尼森、莫仕连接器等全球半导体业及相关行业巨头纷纷进入成都,使得当地的相关人才市场面临巨大缺口,尤其缺乏熟练工和双语人才。

  据透露,作为中国内地8大集成电路制造商之一的中芯国际,本计划招1000人,但实际现在只招到了300多人。而整个成都出口加工区,预计今年人才需求规模要达到2万人,而现有的人才只能满足30%-4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