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嘲讽100美元笔记本 边打字边手摇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4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6日国际报道 微软主席周三嘲讽由MIT主导及Google赞助的100美元笔记本电脑计划。

  100美元电脑的目标是希望提供发展中国家儿童也能享有平价电脑。该款电脑跟一般个人电脑稍有不同,没有硬盘与常见的主流软件。

  “一台共享的电脑没有硬盘,屏幕又小小的,谁会想要?”盖茨在华盛郊区的微软政府领袖论坛上如此表示。

  “硬件只是电脑成本中的一小部分,”他说,主要的大成本其实是来自网络连接、应用与支持。

  在他批评之前,盖茨先秀出一台全新7寸触摸屏幕的“超级移动电脑”,执行微软的Windows

操作系统。微软上周发布这种产品时曾表示售价介于599至999美元之间。

  “若你想让使用者共享一部电脑,可用宽带、并可有人适时协助用户,那么,至少也找一台像样的电脑,不用眯着眼睛也读得到屏幕文字,更不用一边打字还要一边转手把发电。”

  盖茨认为这种电脑是要给大家共用的,不过该计划的正式名称是“One Laptop per Child”(一儿童一电脑);该计划的主持人并没有立即回应此事。

  今年初,Google创始人Larry Page表示该公司将赞助MIT的计划,他展示的机器就有包括一个发电的手摇器。

  “这款

笔记本电脑除了无法存储大量信息外,大概什么事情都能做了。”该计划在网站上如此说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