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LG电子蓝海领航专题 > 正文

LG成为第四季度电视市场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4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ed

  在2005年第四季度,LG电子在全世界一共出货570万台电视机,占据了全球市场11%的份额。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的消息,在第三季度,LG电子一度从行业第一位滑落到第三位,排在了中国的TCL-汤姆逊公司和韩国的三星电子之后。

  而在第四季度的发力,让LG电子最终成为上一年全球最大的电视机厂商。2005年全年,LG电子在全球电视机市场的份额是10.2%,三星是9.2%,TCL也是9.2%。

  而这三家巨头的优势市场则各不相同。LG和三星在欧洲、亚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市场上领跑,而TCL由于拥有美国无线电公司,因此在中国和北美市场带前。

  根据iSuppli的资料,虽然许多厂商在2005年都力推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但是传统的CRT电视仍然占据了市场出货量的82%。

  在液晶电视市场,夏普以17.4%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的位置。飞利浦受到液晶面板短缺的影响,在第三季度从第二的位置下跌到第四。而这也将索尼和三星分别推上了第二和第三的位置。而和飞利浦合资建造LCD面板厂的LG电子则停留在第五的位置。

  同时在等离子电视市场,松下电子保持领先。索尼则在背投电视市场占据第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