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达相机事件升级 未送检国家相机检测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9: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就在日系数码相机频频爆出质量问题,消费者对于日系品牌投出不信任案的同时,作为数码相机领域唯一的欧洲品牌--柯达,近日也爆出了质量问题。

  据北京消费者刘先生反映,他以前购买的柯达数码相机LS443,从去年开始经常会出现,镜头伸缩无法伸缩,照片曝光过渡和时而黑屏的情况。开始他以为这只是个别现象,后来经过他的了解,LS443的不少用户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人数将近40。他们还联合在一起建
立了一个QQ群,来共同讨论这个问题。群里的人普遍认为,这可能是柯达在此款相机设计中出现了缺陷。

  但是他们的反映并没有得到柯达公司的关注。柯达不认为这是产品设计上的缺陷,对于过期了保修期的产品,柯达将不会免费维修,或者作出更换的决定。

  针对上述消费者遇到的情况,记者采访了柯达的新闻发言人,对方告诉记者,“关于LS433的事情,他也是刚刚听说。那款产品时03年上市销售的,到了04年底就停产了。对于消费者遇到的问题,柯达一直按照三包规定严格执行。关于LS443是否存在设计上的问题,柯达方面还要根据了解到的情况,作出相应的判断,如果问题真的严重,柯达将会出作书面解释。”

  “对于,一些网友强调的,国外还港台地区,出现问题的LS443都进行免费维修,我在这里代表柯达表示,绝无此事。”柯达新闻发言人说。

  随后记者很对此事又采访了,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金丹,对方告诉记者,“作为国家指定的唯一的相机检测机构,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并没有检测过柯达LS433,也就是说,这款产品是在柯达没有送检的情况下,上市的。”

  金丹同时告诉记者,“由于对于

数码相机的检测办法是2005年才开始实施,之前有不少品牌的数码相机,都没有送到有关部门进行检测。而且抽查见过表明,很多著名的相机生产厂家,其企业标准并不高,产品的确会出现隐患。随着法规的完善和监督检测的加强,数码相机的质量将会有严格的保证。不过目前依然有某些企业,逃避检测。“

  金丹非常欢迎消费者的对于数码相机的监督与举报。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也会,加强对于市场的抽查,让消费者买到的都是放心的产品。

  某著名相机品牌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相机出现曝光过渡和LCD黑屏的现象,很有可能是其测光元件出现了问题。之前尼康的D70,就因为此问题引起了也消费者的投诉。尼康公司在初期并没有承认相机的问题,后来由于反映问题的用户越来越多,尼康才终于公示了问题,进行了免费的部件更换。

  对于此次事件eNet硅谷动力将继续关注。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王恩斌

  相关报道:

  柯达产品曝出设计缺陷 用户免费升级遇阻

  索尼六款相机质量不合格 遭浙江工商局封杀

    奥林巴斯招回120万台有缺陷的胶卷相机 

    相关专题:

    数码产品CCD元件故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