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发动5亿美元宣传攻势 挑战IBM企业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四宣布,将于未来几年内投入5亿美元用于企业服务推广,说服企业使用该公司软件,而不是雇佣IBM的咨询人员。

  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微软CEO史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展示了即将发行的新版本Office和Windows移动计算机系统。目前,这两个产品正处于测试之中,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全面上市。巴尔默表示,通过微软新软件,企业自己的员工就可以完成各项
工作,而无需向IBM支付巨额的服务费用。他说:“每一位企业领导人都希望最大限度的发挥员工潜力,我们相信,员工可以在正确软件的帮助下,成为企业成功的重要推动力。”

  本周四,微软在美国主要报纸上刊登了长达8页的广告,从而启动了名为“人员准备”(People-Ready)的宣传攻势。微软表示,过去三年该公司投入200亿美元用于研发,取得的主要成果包括Vista

操作系统、Sharepoint网站规划系统以及新版Office办公软件。

  微软企业部门总裁杰夫-拉基斯(Jeff Raikes)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类软件和基于软件的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员工获得成功。他说:创新只能来源于企业内部,而无法外包。IBM拥有一个价格昂贵的咨询团队,由他们为企业运营业务,而我们可以帮助企业自己运营业务。“

  针对微软的宣传攻势,IBM在声明中称:“这只是微软发动的营销攻势,而无法称之为战略,它的实质就是使Windows成为通用型(one-size-fits-all)解决方案。这是一种产品驱动,而不是客户驱动的方式。我们通过调查700位CEO发现,企业过程和企业模式创新是大多数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而它们无法通过某一种专利软件实现。”2005年第四季度,IBM全球服务部门营收高达126亿美元。

  通过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微软在桌面软件市场占据着垄断性优势。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多家公司通过网络软件和服务向微软的统治地位发起挑战。Gartner分析师汤姆-奥斯丁(Tom Austin)表示,通过发动宣传攻势,微软发出了明确的信号——该公司可以在服务领域同竞争对手抗衡。

  今年1月,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IBM是微软的最大竞争对手。巴尔默和拉基斯本周四发表的言论,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这一点。(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