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宣布全球调整计划专题 > 正文

联想中国接获调整通知 裁员人数尚无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0:20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3月16日10时,联想集团宣布全球范围内进行一项新的调整计划,其中包括裁减1000名员工。此间联想新闻发言人表示,联想中国已经接获调整通知,中国区不受此次裁员的影响。

  当天晚间的消息显示,联想将在全球范围内,调整包括销售、供应、售后、员工等在内的各个环节。这些调整将在6到12个月内完成。

  此间,裁员的消息也引起了业界关注。公开显示,裁减员工的范围包括美洲、亚太和欧洲地区,但联想新闻发言人表示,尚没有更多的裁员信息公开,也没有任何数据表明,被裁的员工会更多来自原IBM PC部门或是原联想员工。

  不过,被裁员工的补偿方案将根据各地的法律,和具体签署的合同情况来分别制定。联想此前承诺,将尽快和受到影响的员工沟通所有细节。

  他表示,调整的重点在于,原来联想多点接触客户的情况,将改变成由一个员工来负责,全面提升效率。

  根据介绍,就在联想向媒体披露调整计划的同时,内部员工也已接获了调整通知。此间公司内部相关程序已经展开。

  该发言人表示,相对来说,新联想仍是家新公司,调整原有的组织架构,将更有利于公司的发展,也是为了更快提升客户和市场反应所做的变化,是一个“必然的因素”。

  相关报道:联想全球再调整 裁员5%节约成本2.5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