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6新浪科技315特辑专题 > 正文

电脑出问题资料被弄丢 厂商甩手不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2: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进) 昨日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消费者王先生有一个很挠头的消费问题。本月4日上午,他用了两年的某品牌电脑的硬盘损坏,所存资料全部报废。令他郁闷的是,他的电脑硬盘到昨日仍未得到更换,品牌经销商还表示,对硬盘损坏导致的数据丢失不负责任。

  无独有偶,与王先生同在一个单位的陈女士去年也因为电脑硬盘损坏导致信息丢失
,只好自己把硬盘送到专业公司修复,仅恢复部分资料就花去了上千元。

  王先生认为,这些信息都是因为硬盘的质量问题才导致丢失的,而且还在保修时间范围内,硬盘生产商应负恢复资料的责任,不应由消费者自己承担。

  记者昨日拨通了该品牌电脑客户服务电话。接线服务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公司还没有提供因硬盘损坏而为使用者恢复数据的服务,“我们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她还告诉记者,目前国内也没有任何一家硬件制造商提供该项服务,“硬盘损坏了我们只更换硬盘,消费者应该自己事先备份数据。”

  记者又拨通了其他几家硬件生产商的客户服务电话,他们都作同样表态。记者了解到,国内目前少有消费者出于这一原因与硬件制造商对簿公堂。

  对于此事,广州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方面责任到底由谁来承担,还是一个

维权空白。

  而硬盘丢失也使数据修复行业日渐红火。目前广州有六七家这样的公司,恢复数据的价格从一次300元到上万元不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