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宣布全球调整计划专题 > 正文

联想CEO力挺渠道合作 称可战胜戴尔直销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2: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CEO威廉-阿梅里奥(William Amelio)本周二表示,以前在戴尔的工作经历并不意味着他更倾向于直销模式。相反,联想将继续同渠道伙伴密切合作。

  阿梅里奥在IBM世界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因为我有在戴尔工作的背景,一些合作伙伴心存疑虑。但是,我还曾在IBM工作18年的时间,因此我对渠道和直销两种模式都非常熟
悉。现在我要考虑的首要问题是,联想如何同合作伙伴共同在市场竞争中获胜。”去年5月,联想完成了对IBM PC部门的收购,从而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

  阿梅里奥同时表示,他并不会对联想合作伙伴可以在哪些区域开展经营,以及联想将为哪些客户提供直接服务做出严格限制。他说:“联想同合作伙伴应当像是一家公司,这非常重要。通过合作,我们可以战胜任何直销模式。我们必须形成优势互补,并解决在某些方面的冲突。”

  阿梅里奥称,在IBM世界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他曾多次与联想合作伙伴进行一对一会谈,并听取了解决方案提供商有关联想应当如何实施渠道战略的建议。他说:“合作伙伴的反馈意见是非常珍贵的礼物。”去年底,联想任命阿梅里奥为新任CEO,接替前任CEO斯蒂芬-沃德(Stephen Ward)。在此之前,阿梅里奥曾经在戴尔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兼任亚太以及日本业务总裁。

  本周二,联想对外公布了调整后的新型商业合作伙伴计划,同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增加5000家零售商。由于联想新型计划给小型企业市场的零售商提供了优惠的加盟措施,分析人士称这将对惠普等竞争对手的现有渠道造成冲击。(马丁)

    相关报道:

    联想公布合作伙伴计划 拓展中小型企业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