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讥讽100美元笔记本 称手摇发电很可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100美元笔记本计划本周三受到了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的讥讽。

  100美元笔记本计划最早由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创始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提出,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目标是让全球每一位儿童都用上笔记本

  同普通PC相比,100美元笔记本缺少很多功能,例如它没有硬盘,也没有预装软件。

  盖茨在微软政府领导人论坛上表示:“你们想要的共用计算机难道就是这个样子?它没有硬盘,屏幕也非常小。事实上,硬件在提供计算功能所需成本中仅占很小一部分,更多的支出来自于网络连接、应用和支持。”

  在嘲讽100美元笔记本之前,盖茨展示了一款新型“超移动计算机”。它采用了微软Windows

操作系统,具有一个7英寸(约合17.78厘米)的触摸屏,预计售价在599美元到999美元之间。微软上周在CeBIT科技展会上正式发布了这一产品。

  盖茨同时表示:“如果要同他人共用计算机,我们为什么不找一台得体的计算机呢?这样我们就可以舒适的阅读文档,而无需坐在那里一边输入,一边用手摇发电机发电。”他同时称,100美元笔记本的主要用途是共享使用,但该项目却用了“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这样的主题。

  去年12月,英特尔董事会主席克莱格-贝瑞特(Craig Barrett)也曾对100美元笔记本提出质疑。他当时表示,由于功能贫乏,100美元笔记本很难获得潜在计算机用户的青睐。贝瑞特甚至认为,麻省理工学院打造的这款设备并不能称为笔记本,而应当称为“100美元的小玩意”。

  不过,Google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今年初明确表示,将支持麻省理工学院的100美元笔记本计划。(马丁)

    相关报道:

    英特尔将推低价PC 目标直指100美元笔记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