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产品定位不清成协同软件发展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45 ZDNet China

  国内协同软件市场经过近两年的增长,2006年进入了厂商推广的新高潮。自2002年以来,“协同软件”在国内市场日渐受到关注。2004与2005年,协同软件市场显著增长,国内数家管理软件厂商切入了这个新市场,众多OA厂商也迅速跟进,贴上了“协同”的标签。IBM、微软、Oracle等国际软件巨头也相继宣布正式进入协同软件领域。2006年,是协同软件厂商满怀憧憬的一年。

  而易观国际(www.analysys.com.cn)发布的《中国协同软件产品定位专题报告2006》却指出,产品定位问题将成为国内协同软件市场的发展瓶颈,目前仅此市场今年的发展持谨慎乐观态度。

  此报告对目前国内协同软件市场做了充分的分析发现:

  1)中国协同软件市场仍处于启动阶段,当前市场发展瓶颈在于产品定位不清晰

  报告中指出“协同软件”在国内的热炒不过是“虚热”,事实上,协同软件市场体现出明显的“引入期”特征:整体规模不大,但增长显著。厂商众多,品牌集中度低。概念差异度大,客户对“协同软件”认知不清。

  在诸多阻碍协同软件市场发展的因素中,产品定位不准确,是当前主要的发展瓶颈。

  2) 厂商产品定位的前提--推进用户对“协同软件”整体概念的认同

  各厂商确立各自产品差异化定位的前提是:首先构建起共同市场。因此,各主流厂商应当首先致力于构建共通的“协同软件”核心概念。这包含两个步骤:首先是包容OA概念,这样能有效降低教育市场的成本,更有利于加快用户对“协同软件”的认同;其次是避免“协同”过度泛化。

  易观国际分析师指出:“面对协同软件的现有市场状况,我们认为主流厂商应当对“协同软件”的定义求同存异,便于用户认知,共同做大市场。加强渠道的建设,保证服务质量。同时,标准化的产品将会推动中小企业市场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