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半导体CEO称芯片再也不能按大小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06 ChinaByte

  天极网3月16日消息(中天 编译)据外电报道,飞利浦半导体公司CEO范豪敦(Frans van Houten)日前表示,用面积作为芯片定价标准已经不合时宜,全球半导体行业应该为芯片制定一个新的定价标准。

  据美国《电子工程时报》报道,范豪敦日前在一次业界会议上表示,如今,芯片是打造个性化消费电子品的主要部件。消费电子厂商要想使自己的产品个性化,主要是依靠芯
片来实现。因此,半导体厂商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将来 ,不能再根据“平方厘米”或“平方纳米”为芯片定价。

  范豪敦说:“从摩尔定律的角度看,当前以面积为芯片定价的标准已不合时宜。随着技术的日新月异,芯片尺寸将会变得越来越小,甚至连肉眼都看不清楚。如果继续以面积定价,很明显是不现实的。”

  去年年底,飞利浦宣布,将通过出售、合并或上市等方式分拆旗下

半导体部门。

  对此,范豪敦表示,目前公司仍在考虑上述所有分拆方式。按照原计划,半导体部门将在6-10月内从母公司分离。因此,相信今年下半年会有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