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看好瘦客户机市场 推新机欲提高占有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8:3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惠普公司推出下一代瘦客户机t5720,该机搭配AMD公司芯片产品。此前,惠普曾采用全美达(Transmeta)公司芯片产品,现在全美达已不再生产芯片。惠普希望采用AMD芯片能够帮助该公司夺取快速增长的瘦客户机市场更大份额。

  惠普瘦客户机产品经理Keith Martin表示,与t5710相比,t5720性能提高了10%,
而功耗也更小。t5720搭配主频为1GHz的AMD Geode NX 1500处理器,内存容量也有所增加,最多可配置512MB闪存和512 MB DDR RAM内存,运行Windows XP Embedded操作系统。该机配置256MB DDR内存时售价为699美元。 t5720属于高端瘦客户机产品,此前惠普曾推出t5125、t5520以及t5525三款机型。

  惠普同时预计,瘦客户机市场将呈现明显增长势头。Martin表示,2005年瘦客户机出货量达到260万台,预计今年的出货量将达到450万台。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分析师Mark Margevicius也表示,瘦客户机将在多个部门呈现明显增长势头。他说,“对于逐渐老化的PC配置,客户进行升级所需费用相对较高。相比之下,瘦客户机提供更快的网络速度、更好的安全保护以及更低的管理费用,这的确是最佳选择。”

  与此同时,美国慧智公司也看到瘦客户机市场增长潜力,该公司本周三公布与AT&T公司之间的合作计划。AT&T将为企业客户提供慧智瘦客户机产品,以及一系列安全和连续服务,数据托管服务,以及包括VPN和VOIP电话在内的IP网络。慧智首席执行官John Kish表示,目前瘦客户机占据企业桌面市场5%的份额,预计很快将超过10%。由于企业希望进一步削减员工计算机成本,瘦客户机市场需求将继续增长。此外,瘦客户机不包含硬盘等移动配件,其生命周期往往比同价位PC长5到10年。

  由于网络和软件的升级和进步,瘦客户机可供企业使用,而用户需要的正是能够仿效完整桌面环境的产品。Kish表示,“关键问题在于软件,而不是硬件,瘦客户机并不需要配置主频高达2GHz的处理器,因为并没有太多任务需要处理。”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