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冠捷科技:随心服务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6:11 财富时报

  --访冠捷科技中国区副总经理吕淑贞

  本报记者 苏 丹

  吕淑贞说:“AOC冠捷是具备中国情结的华人企业,我们的目标是建立‘华人显示帝国’。”这不仅是AOC冠捷全体上下努力奋斗的目标,也是让每一个中国人备受鼓舞的企盼

  对于这样一个早已度过品牌建设初期的制造型企业,服务占居什么样的地位呢?采访中,AOC冠捷科技中国区副总经理吕淑贞告诉本报记者:“当进入到以品牌竞争为主导的成熟期时,服务将成为品牌发展的制高点之一。”

  增大产品附加值

  “对于目前的显示器行业而言,各大品牌的技术同质化现象比较普遍,特别大的技术优势已经不复存在,同时对消费者而言,价格的敏感性也开始逐步降低,这些都成为品牌竞争和发展的基础元素,”在精炼、透彻的分析之后,吕淑贞的观点一针见血:“产品和品牌的附加值将成为品牌发展的关键元素。”

  AOC冠捷在2005年底推出的基于“智能iU”芯片技术的显示器受到业界以及用户的强烈关注,吕淑贞道出了其中的制胜点:“iU技术具备绿色节能设计,比同类CRT显示器节能达20%,不仅获得国家节能产品中标认证中心(原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颁发的‘节能贡献奖’,还通过了国家中标认证中心的RoHs无铅认证以及绿色环保产品的认证。在LCD方面,外观设计美观的同时,给用户‘

液晶无亮点’的品质保证,加上完善的‘123’随心服务支持,综合起来的高
性价比
是用户选择这些产品的重要基础。”

  实力为服务作证

  2005年,AOC冠捷实现销售破局,成功晋级国内三甲之列。吕淑贞说,这只实现了“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2006年是成功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的关键年,顺利完成2006年销售目标将会为两年内实现市场占有率第二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2006年冠捷的销售目标是210万台,面对如此大的市场销售量,售后服务的难度是否会加大?吕淑贞的回答很坚定:“作为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厂商,同时也是专注于显示产品的厂商,我们有能力,也有实力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保障。”

  吕淑贞说:“我们的服务内容是建立在用户以及市场需求基础之上的,换言之,用户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我们就会尽最大努力去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本身就是一种优势。”

  以人为本

  采访中,吕淑贞把“人”字挂在嘴边,她把“人”和“服务”时刻联系在一起,她说:“在服务理念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倡导和建设显示器行业的服务品牌,无论是在售前、售中还是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都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快速、专业、高效、低成本的服务内容和品质,秉承‘以客为尊,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

  据介绍,2005年初冠捷推出的“123随心”服务,即1个月免费包换、2年免费上门服务、3年免费全保;成为业内“服务品牌化”的首推者和倡导者。与此同时,冠捷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提供更具人性化的服务模式,如免费上门服务、现场修复服务、“不断炊”服务以及延保服务等等。

  显示器这个行业“大者恒大”的规律和效应非常明显,此时,只有建立正确的服务观,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