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旗资讯:服务传递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6:08 财富时报

  --访北京华旗资讯科技公司企划部总监刘之强

  本报记者 苏 丹

  “‘爱国者’让华旗的每一个员工感到骄傲,希望通过服务,让华旗的用户也为这个品牌而感到自豪。”刘之强满怀信心地说道。3.15的脚步越近,关于“服务”的讨论越热
烈。借此机会,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北京华旗资讯科技公司企划部总监刘之强,请其为消费者解读品牌的“服务”。

  用服务弥补“愧疚”

  产品在购买后出现问题是不可避免,关键看售后服务。于是,企业的态度也决定了售后服务质量的高低。倘若你的产品出现问题,售后服务人员先给你送上一份礼品,出于何意呢?

  刘之强告诉记者:“用户既然找到售后,就一定是产品出了问题,对此我们是感到十分愧疚的。所以我们要送给消费者一个纪念品,首先表示我们的歉意。”能够选择“愧疚”一词,足以看出刘之强以及华旗人的坦诚。

  据介绍,从2006年2月开始,华旗开始在消费者送修产品时随机赠送中国结、纪念卡片、鼠标垫、书签等小礼品。选定这些礼品,有其背后的意义。对于标注着“爱国者圆满完成‘神六’录音及存储任务”的纪念卡片。

  “吃亏”的自豪

  近年来,IT产品售后维修价格昂贵的现象越来越严重,甚至有网友愤慨的说:“

数码相机买得起,修不起。”业内人士分析,厂商完全能够从售后环节中获取高额利润。如此看来,华旗的做法有点“吃亏”。

  刘之强表示:“在售后维修的环节,我们的价格与同行相比是很低的,有时甚至会有少量亏损,但是我们必须坚持。拿数码相机为例,由于日系产品一直占上风,中国人

自主研发的相机要想立足,就必须尽可能给消费者优惠。”

  “六赢”的企业文化

  “六赢”理念是华旗的企业文化,“六赢”即“大众、代理、员工、公司、供方、社会”六方共同获得合理利益的满足和发展的机会。而实现这个准则,归根结底还是需要服务。

  据刘之强介绍,华旗资讯2003年至今一直推出“阳光服务”,核心是:以执著的心,专业的技能,呵护品牌的成长,给用户阳光般的关怀——服务无微不至。

  刘志强说:“华旗非常重视服务对销售过程的支持,消费者在有购买“爱国者”产品意愿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得到华旗服务的关怀,消费者可以通过我们的800呼叫中心、“爱国者”网站获得真实的产品介绍、对比以及尽可能详细的技术支持。除此之外,在客户服务中心环境、设施上进行了投入,对售后服务人员的语言、行为、着装都进行了统一的要求。”

  由于刘之强在外地出差,此次采访在电话中进行。电话另一端的刘之强对记者的每一个问题都回答得认真而详细,“骄傲”和“自豪”常常不经意地流露在对方的言辞之间。刘之强说:“振兴民族信息产业,将爱国者建设成为令国人骄傲的国际品牌,是每一位华旗人的最高精神目标。”这也正是消费者对每一个发展中的民族品牌寄予的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