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公布新渠道计划:双重战略双管齐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1:2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增值经销商(VAR)盼望了一年的一幕终于成真:联想走出了渠道计划最重要的一步棋——发布Lenovo品牌电脑,而最终褪去IBM遗留的印记获得完全的独立也在进行当中。

  联想是在本周召开的PartnerWorld大会上公布这一消息的。新的渠道计划采取双重
战略,据管理层称,这一计划比去年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时所指定的计划要简单得多。

  联想全球合作销售部门得副总裁Mark Enzweiler说:“消费者结构是联想业务模式的基石,因此我们在制定计划时紧紧围绕着这一核心。”

  联想的合作伙伴网络将分为两级:业务合作伙伴级别和优先级别。另外还增加了新的激励措施,包括通过增值经销商向中小型企业提供快速反应的租借服务计划,以及让业务合作伙伴访问联想的相关产品数据和信息。在与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合作营销方面也将增加投入,提供更多折扣和样品,以及“优先拒绝权”。

  Enzweiler称:“只要是对增加或驱策消费者价值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乐意花钱。”

  联想的渠道战略将跟随其全盘计划的足迹,继续将目标市场分为两个部分:“执行”部分是针对将直接从销售渠道购买的小客户;“关系”部分是针对大企业,联想将采取渠道销售和直接销售双管齐下。

  自从去年联想和IBM的交易完成以后,联想在渠道方面的执行人员频繁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对话,并早在去年秋天就放出信号要褪去IBM留下的种种印记。早前联想也表示,最近发布的Lenovo 3000系列产品只能由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折扣,而在联想的直接销售渠道中不能享有折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