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和AMD拼抢PC芯片性能之王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0:5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5日国际报道 上周的测试表明,英特尔的Conroe台式机芯片的性能超过了AMD 的FX-60 芯片。但AMD 的支持者并不认帐。

  在上周的“英特尔开发商论坛”(IDF)上,独立硬件评测人员对配置Conroe、FX-60 的台式机进行了测试。测试表明,Conroe的性能较FX-60 高出了20% ,与英特尔在IDF 上公布的数据一致。

  但是,分析人士和AMD 的粉丝指出,考虑到测试的性质,要将英特尔基于Core微架构的芯片称为台式机芯片“性能之王”为为时过早。

  评测人员指出,他们没有发现有明显偏向于英特尔芯片的设置,但AMD 的粉丝们纷纷在网上表示,测试使用了过时的BIOS和主板,这会影响AMD 芯片的性能。

  他们还指出,英特尔的测试不能预测今年晚些时候增加对DDR2支持后的AMD 芯片的性能。

  高端PC厂商Voodoo PC 的技术总监苏德在其博客上发表了有关公平测试方面的一些建议,但Anandtech 在考虑了这些建议后重新测试时,发现Conroe的性能优势仍然在20% 左右。

  Mercury 资讯公司的首席分析师迪安说,但是,在英特尔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Conroe芯片前,要精确地发现英特尔的芯片有多大优势是不可能的。

  他表示,Conroe的性能高于AMD 今年推出的所有芯片,但问题所在是高出多少。通过在今年下半年支持速度更快的内存和提高时钟频率,AMD 芯片的性能将高于FX-60。但由于改进幅度不大,因此这些芯片的性能仍然低于Conroe。

  迪安表示,AMD 芯片目前的优势来源于整合的内存控制器和Hypertransport,这能大幅度地提高芯片的性能。在修改架构后芯片性能会得到“一次性的”提高,然后性能的提高还得依赖于提高时钟频率和加大缓存量。AMD 在一定时候也会修改它的芯片架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