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VS全面开放源代码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梁振鹏 发自北京

  昨日,AVS产业联盟的核心单位——联合信源数字音视频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即日起将对外免费开放AVS解码软件的视频源代码。

  AVS标准组秘书长黄铁军介绍道,此次免费“开源”将使感兴趣的厂商和个人实现直
接试用,增加了用户基础,同时对技术的升级和完善起到促进作用。视频源代码开放后,表面上看失去了部分知识产权,但却强有力地刺激和鼓励业界更多厂商去研究AVS的具体应用,将有力促进AVS产业化的发展。

  对于此次“只开放了AVS视频源代码”,黄铁军解释道,因为AVS视频部分刚刚成为国家标准,所以才有可能对外免费开放源代码。而AVS体系中的其余8个部分,因为目前尚没有颁布为国家标准,所以,国家相关政府部门不允许对其他8个部分的源代码进行开放。

  黄铁军介绍道,顺利的话,AVS音频部分预计会在今年6月份正式被颁布为国家标准。成为国家标准后,开放源代码也是趋势。

  “视频和音频2个部分是整个AVS的9个部分中的核心内容,占据了AVS体系中绝大多数技术专利,所以,当视频和音频都成为国家标准之后,也就基本相当于AVS体系整体获批为国家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