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叶伟伦:趋势中国突破口在中小企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0:48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陆 俊

  尽管在海外市场出尽风头,然而,由于较晚进入中国市场,趋势科技在中国并没有表现出其作为全球领先的安防软件厂商应有的霸气。在大企业市场,趋势落后赛门铁克;在单机杀毒市场,趋势几乎一片空白,趋势科技如何在中国市场突破令人关注。

  日前,趋势中国区总经理叶伟伦(以下简称“叶”)在采访记者(以下简称“记”)专访时透露,今后,趋势科技将把中小企业市场作为趋势科技在中国的突破口,“中小企业市场将是趋势最有机会成为市场No.1的安防领域”。

  要做中小企市场No.1

  记:如何看待中国安防市场,与海外市场有什么区别?

  叶:中国安防市场呈现出极大的不对称性。从整体来看,从高端的大企业,到低端的小型企业,对安防市场的投入下降幅度非常大。大企业普遍有较强的安防意识,对安防投入比较大,也比较全面;而中型特别是小型企业,安防意识普遍不强,他们大部分在安防方面投入极小。这种现象,从高端客户到中低端客户,越往下,下降幅度就越大。在海外,这种不对称的下滑并不明显。

  记:这种市场大环境下,趋势的机会在哪?

  叶:作为后来者,趋势在中国安防市场的很多领域还需要培育。但我们看到,在国内中小企业市场,各大厂商还几乎是空白,这对趋势来说是一个机会。谁在这一市场布局快、布局扎实,谁就能领头。从目前来说,我们认为这一市场是趋势最有机会成为No.1的市场,趋势打算以中小企业市场为突破口,未来三年将重点布局此市场。

  家用市场不是短期内目标

  记:趋势目前在家用市场几乎是空白,如何填补?

  叶:事实上,趋势进入中国五年以来,一直没有发动对家用市场的进攻。从策略来看,由于国内品牌在这一块很强势,因此,我们将与国内厂商走一条不同的道路。我们将先采取如OEM合作的形式,提升品牌知名度,逐步进入这一市场。不过,目前我们暂时不把这一市场作为重点,我们的短期目标是成为企业级安全市场的领导者。

  记:国产安防品牌在政府采购中占90%以上的份额,你如何看待?

  叶:在政府采购方面,我认为遇到的压力主要不是来自品牌是否是国内还是国外的,而是对杀毒的认知。但在价格方面,国产品牌具有一定的优势,这些都会成为中标的筹码。

  另外,目前国内在入侵这类安防软件是指定用国产品牌的,这也是国产品牌在政府市场份额占大头的重要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