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P4市场刮起多功能整合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55 深圳特区报

  单一视频功能的传统产品面临淘汰

  【本报讯】(记者 邓媛雯) 目前,国内播放器市场正刮起“多功能整合风暴”,单一功能的MP4面临淘汰危机。深圳朗科公司有关人士昨天透露,近期将推出“酷贝系列”新品,整合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数百万像素数码摄像及手写屏幕等功能,目标是替代功能单一的传统MP4市场。

  乐观人士预计MP4两年内会全面取代MP3传统市场。不过最新迹象表明,只有单一视频功能的MP4很可能还没有来得及全面普及,自己就先被淘汰掉了。“年终统计却表明,去年MP4的全球出货量仅10多万台,在国内的表现就可想而知了。”朗科市场部负责人说。

  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之所以没有被激活,主要是MP4价格过高,一些主流MP4通常高达三四千元。另外一种情况是,目前市面上有些MP4的价格已降至1500元左右,可市场表现依然没有预期的火爆。“这意味着仅有单一视频功能的MP4能否领导市场潮流,已经遭到消费者的质疑。”

  MP4市场的这一状况,逼得国内外知名品牌开始“押宝”MP4多功能整合。去年10月,索尼宣布在其PSP中增加视频播放功能,使PSP具备了“玩游戏、看电影”的双重功能。去年底,朗科公司也宣布推出新一代媒体

播放器“酷贝P200”,该产品一举囊括了视频播放、
电子游戏
、MP3等功能。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同时支持游戏、电影、MP3、摄像功能的媒体播放器已有10余款,并正逐步将只有单一视频功能的MP4推至窘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