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无心与Adobe恋战 一切为Vista发行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8:1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13日(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微软公司目前已经临时中止了它即将发布的专业图形应用软件中某些方面的研究工作,全力为正式推出新一代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做准备。

  这款被临时中止开发的应用软件名叫Expression Graphic Designer,微软公司在去年六月份首次发布了它的测试版本,它是在微软公司收购了香港Creature House公司之后获
得的工具软件产品Expression的基础之上发展而成。尽管业内人士普遍将微软公司的Expression Graphic Designer看作是软件巨人挑战图形软件专家Adobe公司的Photoshop和Illustrator的有力竞争产品,但是微软公司显然并没有打算将它作为一款单独的产品推出。

  微软公司欧洲、中东和非洲专业设计软件市场高级产品经理Wayne Smith在上周表示,目前,对于微软公司来说没有特别重大的理由将它作为一款独立的产品推出市场。

  Smith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微软公司已经中止了Graphic Designer的许多研究开发工作,因此它在一定时期内不会在市场上推出Graphic Designer,直到微软公司完成Vista

操作系统的正式发行准备工作之后才会继续恢复相关工作。

  Smith说,微软公司将Graphic Designer作为了Expression范围,即Interactive Designer与Web Designer(互动设计软件和网络设计软件)内的唯一一款配套产品。

  Interactive Designer的用途是建立用户界面以及规划布置互动网页或者Windows应用程序,Web Designer则完全是针对网站结构而设计。

  Expression范围意味着用微软公司开发的XAML语言(Extensible Application Markup Language,可扩展标识语言)来减轻编写程序代码的软件

开发商和创造视觉元素的图形艺术家之间的合作难度。

  Smith说:“因此如果另外两种工具软件没有正式发行的话,我们是没有理由来发行Graphic Designer的。它主要就是用来支持Web Designer和Interactive Designer的。”

  Smith表示,Graphic Designer可能会与Web Designer同期推出,具体的推出时间很可能会在Interactive Designer和Vista操作系统之前。微软公司可能会将它们放在同一个套装软件中推出。

  由于Web Designer是一款基于现有标准的传统设计工具,因此它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最先推出。具体时间现在还未确定,大概在十月或者十一月。Graphic Designer可能会紧跟着它开始正式发行,因为这两款软件同时上市是非常有意义的。

  预计依赖于微软公司WinFX软件编程模型的Interactive Designer将于2006年较晚的时候开始推出。由于Interactive Designer建立在WinFX体系结构的基础上,因此它将配合Vista操作系统发行。微软公司将等到正式发行了WinFX之后,再花两个月的时间完成软件稳定性方面的工作。

  微软公司已经发布了测试版和技术预览版的Graphic Designer和Interactive Designer。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