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专题 > 正文

国产企业管理软件挑大梁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37 新浪科技

  2005年中国软件市场规模将接近3000亿元,并将在今后五年继续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中国将为世界各国优秀的软件产品提供越来越大的市场空间。尽管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很快,但仍然存在着产业的基础薄弱、出口的市场单一、缺乏国际竞争力以及国内软件企业缺乏核心技术,缺乏精英人才,也缺乏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问题。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正在召开的“两会”从大政方针,从产业发展策略等多层次全面而明确的规划出整个中国IT产业的蓝图,即通过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企业。这就为信息技术、包括IT产业的发展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方针、很好的趋向,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但是不久前微软通过投资其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间接占有了浪潮软件公司部分股权,不难看出目前一些国际寡头企业已经并正在利用其资本优势,控股或收购国内一些经过多年发展逐步成长起来的各领域龙头性的科技企业。两会代表王文京提出建议,中国应加大对产业链龙头企业的扶持,谨防国际寡头企业通过资本控股或收购的方式吞灭这些企业。要保持和发展自主创新的骨干群体,保护我们的“国家队”。针对系统软件、支撑软件甚至办公软件国外产品已经深入垄断市场现状,筑造软件业“

长城”阻击市场垄断的重担落在企业管理软件肩上。

  保护“国家队”,ERP软件挑大梁

  多年以来,在国内ERP市场中,跨国公司、本土企业各占半壁江山。在高端市场中,SAP、Oracle等跨国公司唱主角。而在中低端市场,用友、金蝶、顺和达等本土企业占有明显的市场优势。中国市场90%以上是中小企业,所以中国市场的竞争,实际上是中端为王的竞争。

  2005年用友首先提出了ERP普及时代,力争年内在万家企业推广ERP,金蝶则向ERP的深度发展。速达与阿里巴巴合作,利用其营销渠道进一步拓展业务,又推出互联网版ERP,正值酣战,又杀出来了顺和达,携“白菜风暴”震撼市场,其独特的营销模式获得了市场效益。

  顺和达软件公司创办11年多以来,坚持自主创新、自主经营,至今拥有世界各地众多近20万用户。为防止国际巨头控制中国软件局面,特别是事关国家大计的企业管理软件--ERP产品,作为中国ERP“国家队”成员之一的顺和达,义无反顾扛起重担

  在两会代表王文京呼吁“要扶持国外未形成垄断地位的领域”之时,顺和达公司已临时召开紧急营销会议,制定并发布了以“抵制入侵、拓宽渠道”为主题的一系列内外政策。其中,顺和达根据各地企业的ERP普及情况及顺和达系列软件产品规模,分别出台了省级总代、A级代理、B级代理、C级代理等四种渠道政策,大大降低了分销商加盟门槛。

  “随着顺和达ERP等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及分销门槛、分销模式的改变,预计今年顺和达将建设国内300家、国外10家核心代理商,遍布全国各地乃至国外主要区域”,顺和达营销中心卢三妹表示,“顺和达愿意与各地各地软件分销商建立长期、持久的合作关系,共同发展,分享成功,高举中国软件大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