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软件兼容Windows 看中微软巨大用户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2:5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德国商业软件公司SAP在最近宣布,今后该公司的软件产品,如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可以更方便地在微软操作系统上运行。这标志着两大软件巨头之间的爱恨纠葛又掀开了新的一页。

  通过“适应性计算”,SAP的软件可以运行在更多不同种类的硬件和软件系统之上,其中包括微软数据库和操作系统。以往那些只能在大型机上运行的软件将可以在相对廉价的小型机上运行,从而降低成本。

  以前SAP的软件只能运行在Unix或Linux操作系统上,此次兼容微软操作系统将为SAP赢得更多中小企业客户,因为这些公司的软件大部分都是基于微软系统的。

  SAP渠道市场部副总裁Ori Inbar表示:“以前我们主要关注Unix和Linux运行环境,然而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微软系统,我们必须满足他们的需求。”

  分析家认为,此举可以大幅降低SAP软件的运行成本。以SAP的客户高露洁公司为例,通过采用适应性计算应用方案,它节省了70%的硬件开支。

  适应性计算主要是通过NetWeaver技术来实现的,该技术使得用户可以将不同平台和数据库的处理过程整合在一起。

  SAP兼容微软系统的做法深得用户欢迎,因为目前有50%的SAP用户使用微软SQL Server数据库和Windows系统,他们迫切希望加强不同平台间的互操作性。

  Inbar称:“这是我们加强与微软系统互操作性的重要一步。”

  在去年4月,SAP已经与微软达成合作协议,通过Mendocino技术将前台的微软个人软件与后端的SAP商业软件进行整合。例如,用户可以将微软Office软件与SAP应用程序结合,从而节省中间的开发环节。

  SAP高级官员Shai Agassi在德国汉诺威CeBIT展上表示,该公司希望借助微软系统的垄断地位来开拓更大的市场。他认为在不久的未来,微软Office软件与SAP软件的互操作将变得更方便。

  他称:“兼容微软系统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毕竟Office的用户数量是SAP的四倍。不过SAP软件可以完成许多Office无法胜任的工作。”

  尽管微软和SAP在应用软件市场处于激烈的竞争状态,不过他们在高端市场却展开了亲密无间的合作。

  EA咨询公司分析师Josh Greenbaum称,通过与微软合作,SAP扩大了自己的用户群基础。这种以

操作系统为后台,以Mendocino应用为前端的合作方式对于双方都有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