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双核狂人王琳:我狂故我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2:4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online产业资讯 rain

  姓名:王琳

  年龄:生于1981年

  学历:大学肄业

  职业:外贸公司职员

  狂人经历:2006年,AMD双核狂人PK大赛华东、华北区冠军

  王琳狂语:

  pconline:为什么参加此次大赛?

  王琳:喜欢4800+,但市场上买不到,只好来赢。(比赛各赛区冠军为4800)

  pconline:为什么不喜欢读书?

  王琳:学校里学不到我想学的东西。

  pconline:今后人生规划如何?

  王琳:先玩,30岁开始创业。

  pconline:此次大赛,接触了很多AMD公司的员工,他们读书时是好学生,毕业后进好公司。而且里面很多是你的同龄人,你觉得他们怎么看你?

  王琳:除了羡慕,还是羡慕。他们好累。

  pconline:得了华北区冠军之后,生活有改变吗?

  王琳:大家都来找我攒机器,年后攒了7、8台。

  pconline:既然这么喜欢电脑,为什么不做相关的工作?

  王琳:这是我爸的安排。

  pconline:对获得全国冠军有信心吗?

  王琳:没想过。

  pconline:如果你得了全国总冠军,AMD公司会有一些围绕你的宣传计划?你会很配合吗?

  王琳:大不了就出名了。

  编者语:除了得过一次比赛的华北区、华东区冠军之外,王琳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年轻人,聪明、叛逆、自负甚至有点狂妄,喜欢打游戏、从网上下载电影,喜欢上pconline查硬件资讯。做此次专访,我们只是为了讲一个普通少年的成长故事,告诉大家每个人的人生都精彩,每个人的成长是不可复制的。

  专访AMD“我为双核狂———疯狂城市体验风暴”华北区、华东区总决选冠军

  王琳:我狂故我在

  天津小伙子王琳,是个典型的电脑发烧友,业余时间全耗在电脑桌旁,赚的钱全用在硬软件升级上。如果没有AMD的“我为双核狂”大赛,王琳现在肯定还是默默无闻。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每天到外贸公司按部就班的上班,空余时间全部用来捣鼓多年来攒下来的电脑硬件。

  一场比赛之后,周围人开始对他另眼相看,而王琳自己也开始觉得自己这块“金子”终于发光了,一个攒机少年所坚持的人生,在一定程度上,被周围人认同了。

  所有的硬件攒在一起,能建一个小型网吧

  第一次见到王琳,AMD公司的linda这样介绍“他是个电脑高手,尤其是攒机,你只要爆出一个价格,他就能立刻把

性价比最好的配置算出来”。

  王琳的攒机之路可以说是从小培养的。小学四年级,他就报名参加了当时的电脑班,而王琳正式的攒机生活是从1997年开始的,当时他正上高一,从此他也正式加入了电脑发烧友的行列。从97年到现在,电脑就成了王琳生活中分量最重、占据时间最多的东西。

  这么多年的攒机生涯,给王琳带来了什么?

  “学校里学不到我想学的东西”,从初中开始,王琳对于学校生活的兴趣就日减,逃课是常识。在考上高中之后,逃课更是日渐厉害。

  这是问题少年的典型症状,而在此时王琳遇到了电脑。

  就算现在,电脑发烧友,在不少家长、老师们的眼里,是个比较头疼的一类人。还好王琳有个比较开明的老爸,小时候,逃课、顽皮,父亲打他打断笤帚,但开始玩电脑之后,父亲发现王琳竟然能够静的下来,钻的进去,于是王琳的父亲对他玩电脑非常支持,几年下来一共“拨款”二、三十万给他用来购买各种电脑硬件。据王琳说,在家里凡是他长呆的房间都至少有一款电脑。而家里各个年代收集的CPU足足有二十几块,家里的装备组装一起,建个小型网吧不成问题。

  王琳仍旧是不喜欢上学,但对电脑的热情却与日剧增。相信王琳的父亲,在之后的几年里,心里还是比较忐忑,安慰的是有了电脑,王琳没有去学坏,忧的是,这样玩下去有没有将来。王琳说,父亲算到他大学快要毕业,问他有没有毕业证书,他告诉父亲,他只上了半年大学,剩下的时间都在玩电脑。父亲无奈之中,默然接受了这个事实,让王琳开始在自己朋友的公司里上班。

  接下来的故事却逆转。

  曾经叛逆的王琳这个时候欣然接受了父亲的安排,王琳告诉笔者,其实他一直都很清楚,父亲不容易,也知道父亲是在他和双胞胎哥哥上学的时候,毅然决定下海。“年少时,我可以叛逆,我的人生路是被规划好了的,我很理智,什么时候该玩,什么时候该收心”。上班的时候,王琳是个中规中矩的员工,业务员、网管,下了班,继续发烧友的生涯。

  再赢得了“我为双核狂———疯狂城市体验风暴”华北区冠军冠军之后,父亲对王琳有了彻底的改变。虽然王琳在读书上,没有按照他的规划,但他感觉到,王琳自己选择的路,其实并没有错。

  现在王琳在劝父亲,尝试做电脑机箱的生意,专门给发烧友设计,来弥补市场上高端机箱市场低价产品的空缺。父亲正在考虑他的这个提议。

  华东区

总决赛,2两秒钟定胜负

  让笔者疑问的是,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的王琳,怎么会想到来参加这样一场比赛。

  王琳笑称,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初衷很简单,“为了那块AMD 4800+ CPU,市面上买不到,只好来赢了”。

  身材瘦削,带一副眼睛的王琳,参加“我为双核狂———疯狂城市体验风暴”竟然拥有了一大批fans。据说,作为华北区冠军,在与华东区冠军PK的时候,现场的观众竟然不约而同的支持远道而来的王琳。

  按照比赛的规定,所有参赛选手都要在30分钟内,使用AMD双核高性能电脑,按其自己设计的步骤完成固定的8个操作任务,最后以完成所有任务所用的时间作为其最终成绩。在华北赛区,王琳以“17分53秒!”毫无争议的拿到了冠军。但在华东区,却遇到了高手,华东区的冠军本身职业就是从事软件优化的。而且最后两大区的冠军争夺赛分上下两场。第一场,王琳输了;大家都觉得大势已去的时候,华东区冠军却开始紧张起来,倒是输掉了一场的王琳还是神态自若。“我根本不会去想结果,反正4800+已经到手了”

  最后的结果是,王琳反超两秒,又一次问鼎冠军。

  迎接王琳的是3月15日广州总决赛,王琳还是波澜不惊的样子,希望他能一路走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