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eBIT 2006大展专题 > 正文

CeBIT大展企业用产品种类多创新性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2:4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OZ

  向来,人们都期盼每年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CeBit大展上能看到一些具有革命性的IT新产品。然而,在本次CeBit大展上,具有革命性的商业用新产品却聊聊无几,大多数都是一些原有产品的升级换代之作。

  在今年的CeBit大展上,无线射频识别(RFID: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技术成为本届大展的主要主题,就连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在展览揭幕演讲上强调这一点。因此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也成为了很多科技公司在本届CeBit展上的主要展品。

  Tyco International集团属下的安全技术研发公司ADT在本次CeBit展上,推出了为保安行业所设计的,采用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安全感应器。惠普公司则展示了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在在其

打印机生产上的应用。惠普公司将RFID芯片安装到其打印机上,这样就可以跟踪其打印机产品的生产环节,帮助其了解产品物流渠道和供销形势的变化。

  计算机安全领域一直是IT企业所关注的主要焦点。在众多计算机安全问题中,对于移动储存设备的安全现正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一间长期从事电邮安全研究领域的计算机安全公司GFI在本次展览中,展示了其名为Endpoint Security的新产品。该产品能监视和保护计算机上的所有端口的数据安全,监控敏感数据的传送。通过Endpoint Security,用户可以监控计算机各个数据读写设备例如软盘,或USB口的情况。Control Break计算机安全公司则推出了一款名为SafeBoot的USB储存设备,该装置可以自动将其存储的数据内容进行加密处理。

  计算机安全软件行业巨头Symantec公司在本次展览上,展示了其为下一代Windows

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设计的计算机安全软件,代号为Genesis。Genesis整合了Symantec公司现有的一系列计算机安全软件在线产品,包括数据备份,杀毒软件,计算机性能调试软件等。与此同时,Trend Micro公司也推出了名为InterScan Web Security的网络安全软件,该软件可以过滤一些计算机恶性代码程序。

  IP电话也成为本届CeBit大展的其中一个亮点。思科(Cisco)公司属下的Linksys推出了一种专为中小型企业设计的

网络电话系统,该电话系统还包括一台新的IP电话专用分组交换机。该IP电话专用分组交换机可以根据不同企业的规模和具体要求对电话系统进行切换。

  在本次CeBit大展上,为企业商用设计的IT产品也不少。客户能在本次展览上找到其需要的各种IT产品。例如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智能防火系统,货物储运管理系统等等。从这里可以看出,现在的IT产品厂商越来越关注市场上顾客的需要,并相应推出适合实际应用的产品,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只追求技术上的创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