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新版DB2数据库月底发布测试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1:58 ChinaByte

  天极网3月13日消息(编译 戴寻严)据外电报道,IBM数据库高层上周在CeBIT展会上对外透露,代号“毒蛇(Viper)”的新版DB2数据库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供测试版下载。

  IBM负责Linux版DB2的高级经理波利斯·拜尔勒克表示,在数周之内,“毒蛇”将向一些商用客户提供测试,随后将向公众发布第一个测试版。按照目前的计划,IBM将在今年年中发布最终的新版DB2。此外,“毒蛇”只是研发代号,IBM还没有确定最后的名字。

  据他说,去年11月开始,IBM开始在一些客户中测试“毒蛇”,在今年1月份将测试范围拓展到数百名客户。三月底或四月初,任何人都可以从IBM的网站下载免费的测试试用版。

  拜尔勒克表示,IBM对于目前从测试群体中获得的反馈十分满意,软件的稳定性也很好。

  根据此前的报道,DB2此次升级增加了对XML数据格式的支持。任何XML文件无需在进入数据库之前被转换格式,此外,DB2管理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能力也大大增强。

  此外,“毒蛇”将成为首个支持三种磁盘分区模式的DB2版本,这将增强它和甲骨文数据库产品竞争的能力。

  据悉,测试版将支持Linux、Windows和IBM的AIX

操作系统,IBM稍后将增加对其他平台的支持。用户几周后可以在以下网址下载:www.ibm.com/db2/viper。(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