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正式颁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58 通信产业报

  本报讯 由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制定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已于2006年2月28日正式颁布,2007年3月1日施行。

  《管理办法》将从电子信息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进口等环节抓起,对规范投放我国市场的电子信息产品使用有毒有害物质或元素,实现有毒有害物质在电子信息产品中的替代或减量化将起到重要作用。

  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体制改革处处长黄建忠表示:目前信息产业部已经派员积极参与了国际IEC/TC111的活动。在国标委的统一协调下,信息产业部牵头组织了中国对应TC111的WG3的技术委员会。据悉,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行业标准工作组已经开始了制定电子信息产品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标准、检测标准、无铅焊接标准、认证与标识标准的工作。  (锦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