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亚太高层详解中国谋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1:29 中国经营报

  作者:杨叶

  每2个月来一次中国,惠普公司亚太及日本区高级副总裁Adrian Koch对PSG集团在亚太市场的表现颇为满意。不久前发布的惠普2006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似乎也可以证明这一点,公司整体收入增长6%,达到227亿美元。净收入增幅29%,达到14亿美元,每股收益比去年同期增长30%。其中,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PSG)获得了迅猛发展,收入达到了74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出货量比去年增长了16%。数据显示,尤其在消费类、商用笔记本电脑及工作站方面增长强劲。

  据Adrian介绍,该集团每个区域市场都呈现出两位数的增长,而中国是亚太地区增长最快的两个地区之一。PSG集团不但在销售收入上有了长足的增长,更重要的是在盈利部分,达到2年前的5倍,这是一个重大的突破,这个突破不仅对惠普集团的整体发展有非常好的贡献,也确保了产品发展有一个好的未来。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汉钱说,2005年到2006财年第一季度,PSG中国集团各个产品线的发货量在惠普公司亚太区都取得了比较满意的结果: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家用电脑、笔记本发货量在亚太排名第一,大部分海量产品惠普都排在大区域首位。同时在惠普2005财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都排名亚太第一名。商用PC、家用PC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的市场增幅大于市场增幅2倍。

  在这样的一份成绩单背后,到底有什么奥秘呢?在惠普公司PSG部门在中国市场方程式的计算中,最关键的算法就是在非常认真、完整地执行了有效的长期战略,早在2002年底,该集团已开始在中国实施“中国五年计划”,这个“五年”计划到今天已经实施了三年,五年计划长期战略的成效显著:第一年增幅达到81%,第二年达到37%,在2005年惠普公司有一些策略的调整,2006财年第一季度整体的增长是43%。

  “2006年,我们有机会可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陈汉钱自信地说。如今,PSG集团整体战略包括最重要的三部分,第一是创造更高的客户价值,客户需要的解决方案和更多的产品都可以在惠普得到满足,新产品技术的出现可以为客户提供新的附加价值;第二就是不断降低自己的运营成本,在整体上提升运营效率;第三,是在海量生意的部分追求高增长,通过规模经济达到最优的成本效益,让高增长同时创造更多的利润。  

  据了解,中国惠普PSG集团将市场逐渐地从一线城市延展到三、四级城市,坚持直销与渠道并重的策略,更加强调“Customer Choice”,就是用户选择。即根据用户的需求来提供产品以及销售方式。在中国的大部分销售都是透过合作伙伴完成的。目前,PSG中国有超过10000家渠道合作伙伴,惠普零售店覆盖超过200个城市和700家店面。市场活动覆盖了超过40个城市。此外,PSG还将加大广告宣传的力度,让惠普的品牌价值向中小城市延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