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红帽升级企业版Linux 大范围支持64路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1:18 ChinaByte

  天极网3月11日消息(编译 戴寻严)据外电报道,红帽公司本周对其企业版Linux操作系统进行了升级,其最大亮点是支持了x86平台的64路服务器。

  红帽Linux企业版支持的“64路”意味着64个“逻辑处理器”,这包括使用64个单核处理器、16个双核双线程的至强服务器(比如IBMX460)以及16个明年有望上市的4核处理器。

  此前,企业版已经支持了使用64个安腾处理器的服务器,这次将支持范围拓宽到IBM的Power处理器。此外新版操作系统中还有一个处于“技术预览”阶段的功能,即支持256个安腾处理器的服务器和128个Power处理器。

  最近,英特尔发布了新版双核的安腾处理器Montecito,红帽此次也支持了这个处理器。英特尔这款芯片将在第二季度销售,并首先用于惠普公司的服务器。

  红帽这次还增加了一个集群工具,名叫OpenID InfiniBand,处于“技术预览”阶段。它可以连接多台服务器构建一个高性能的计算机集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