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联电二月销售销售收入同比攀升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1: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本周五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公司表示,由于包括手机在内的通信芯片新的需求,公司二月份的销售收入同比攀升了40%。

  市场调研机构Nomura证券公司半导体分析师 Rick Hsu 说:“在销售淡季计算机和其他消费部门的今年的销售出现了低迷,但手机销售却非常强劲,由于去年同期的销售水平较低,台积电公司今年二月份的销售明显提高,三月份的销售可能将更高。”

  台积电公司报告称,今年二月份的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新台币172亿元攀升到新台币240.09亿元,它标志着这是第六个连续增长的年头。由于二月份较少的工作日,台积电公司的销售收入低于一月份新台币261.78亿元。竞争对手联电公司报告称,它获得了最高的增长,今年二月份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5%。

  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在台湾

股票市场,台积电和联电是两支交易量最活跃的股票,在本周五的交易中分别增长了2.68%和 1.86%。

  全球最大的计算机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上周警告说,本季度公司的销售收入将低于先前的预期。分析师表示,英特尔公司收入低于预期是一些市场份额正在被竞争对手AMD公司夺取,而不是全部

半导体需求疲软。

  一些分析师表示,先前台积电和联电公司都采用130纳米制造工艺生产芯片,台积电公司率先改用90纳米制造工艺,在联电公司采用90纳米制造工艺继续显示出进步后,它们将面临价格竞争的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