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ista不支持EFI启动 苹果用户大失所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0:12 ChinaByte

  天极网3月11日消息(中天 编译)据外电报道,微软公司日前表示,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将不支持EFI启动技术,从而打破了苹果用户准备安装Vista系统的计划。

  据英国媒体报道,尽管微软此前承诺Vista将支持EFI技术,但微软开发经理Andrew Ritz日前表示,今年年底上市的Windows Vista将不支持EFI启动技术,直至微软推出服务器系统Longhorn Server。

  EFI被称为“可扩展固件接口”,一致被认为是当前PC BIOS的替代品。该技术主要是将硬件启动信息和驱动程序等内容存储在EFI闪存中,而不是操作系统中。

  毫无疑问,该消息对

苹果用户是个打击。由于苹果系统已经改用英特尔处理器,用户原以为新款Mac可以同时安装Mac OS X和Windows Vista双系统,但由于不支持EFI,安装双系统的计划只能作罢,因为Mac只支持EFI启动。

  Andrew Ritz同时表示,Windows Vista的后续版本将支持EFI技术,但具体的版本和时间尚未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