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Vista不支持英特尔Macs 32位CPU成阻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8: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日前证实,至少最初英特尔与苹果的联姻产品Intel Macs无法运行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因为该操作系统对Intel Macs系统使用的扩展防火墙接口(EFI)不提供支持。

  苹果决定在其原有的BIOS基础上使用英特尔新的EFI。此前有报道称,由于Windows XP不支持EFI,所以无法在Macs电脑上运行,然而该报道预计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将对EFI提供支持。然而从目前看来,即便Windows Vista将来支持EFI,微软也决定只限于64位CPU环境下提供支持,但苹果第一代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产品均属于32位,因此Windows Vista至少不会对第一代Intel Macs提供支持。

  微软的上述决定对英特尔造成了巨大障碍,英特尔致力于将EFI推广成为BIOS的替代者,使EFI产品更灵活、更先进。英特尔的上述转变事实上是一次巨大的转变,目前新产品的市场推广非常缓慢,再加上微软在EFI支持方面摇摆不定,因此EFI的全面普及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最先披露相关报道的APCMag.com网站本周五表示,微软

操作系统在32位CPU环境下是否支持EFI必须要等到“下一个Windows客户版的推出”,然而该报道并没有明确表明下一个客户版到底是“Windows SP或Windows Vista” 。微软本周五发表声明称:“就运行EFI的Intel Macs来说,除非其使用了64位兼容处理器,Windows不会提供支持。Windows XP在EFI系统中启动需要一个兼容支持模块(CSM)。”微软不愿透露与上述决定相关的其它细节。

  

苹果对微软的上述决定轻描淡写。据报道,苹果资深软件架构师卡梅隆-埃斯法哈尼(Cameron Esfahani)在英特尔开发者大会上表示:“Windows新产品是过去的延续,当然我们也遵循惯例,不会提供支持。”(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