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6信息化浪潮之PC采购四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8:23 财经时报

  经过了一波又一波机构重组和功能改革,2006年的信息化大潮再度把效率和安全两大问题推上了信息化办公的浪尖。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高端商用PC在这里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当电脑死机、系统瘫痪、病毒侵扰、数据丢失等问题一遍遍地困扰着商业用户,并带来难以挽回的损失时,究竟如何选购一部专业而卓越的商用PC,便成为了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古代先哲在关乎生死的问题上不敢有半点疏忽,便采用“望、闻、问、切”的方法替人探病断方;如今,办公效率和信息安全,已然成为了关乎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信用与发展的核心问题,同样生死攸关,不可小觑。

  因此,在商务PC的选购上,我们不妨借用古人的智慧,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PC采购之道。

  望:以“貌”取机,专注商用

  个性化是家用PC的一大发展趋势,不论是显示器、机箱、键盘还是鼠标,都被设计得色彩缤纷、个性十足,电脑厂商也不断地挖空心思,推出了多种充满生活气息的机型。然而,这样的电脑即使配置再高也不可能用于商务,外观就是首要的问题。作为一款商务PC,其外型应该与它的功用以及使用者的身份相符,简约的设计配上精致的做工,才能给使用者稳重、得体的感觉,让人专心投入工作。

  清华同方超翔G系列商务PC采用了沉稳的灰黑色系搭配,

液晶显示器线条简洁而大方,整体风格毫不张扬,在平和中又充满未来感和前瞻性,凸显出商务人士的深厚与内敛;同时,超翔G系列在选材用料方面更是丝毫不敢含糊,从机箱的加厚钢板到显示器的耐磨抗震外壳,无一不显示出厂商精益求精的制造理念。此外,超翔G系列商务PC还充分考虑到使用者长时间工作的需要,将人体工学概念全面融入到每一个细节的设计上,无论是机箱前面板的接口布局,还是键盘的快捷键设计,都表现出了对用户无微不至的体贴。

  闻:博闻广知,横向对比

  知无先后,闻者达也,没有一个消费者是天生的商务PC采购专家。对于在每个市场中都存在的买卖双方信息不均衡的状况,消费者惟有深入了解该产品,通过多种渠道获得生产厂商在行业中的实力、历史、评价、声望等方面的信息,广泛采纳其他消费者的意见,才能在选购时做出最佳的判断。在取得这些信息后,还应该横向比较,以决定最适合自身的品牌与产品。

  以清华同方为例,成立于1997年6月,紧密依托清华大学的人才、科技优势,坚持“发展与合作”的发展战略下,仅用了三年时间就打入了中国大陆个人电脑产销量前三甲。在产品与技术方面,清华同方与英特尔、微软等上游厂商密切合作,成为了国内普及HT技术、945平台、大屏液晶、迅驰等全新技术的领军企业。同时,清华同方电脑也是第一个入选“政府采购节能产品清单”的国产品牌。庞大的产能、过硬的技术和质量优势,使清华同方商务PC成为2006政府、企业采购的首选品牌。

  问:深入了解,按需选择

  在决定购买一款产品之前,我们还必须深入了解这款产品的结构、配置、特点、服务等信息,用以确定该产品是否符合采购需求。

  例如,我们需要一台可以支持长时间稳定运转的商务PC,那么它的散热性能就必须予以考虑,充分降低因元件过热而死机甚至烧毁硬件的可能;考虑到人的因素,该产品还必须能够安静地工作,不致影响使用者及旁人的工作状态。

  作为国内惟一一款全系列采用英特尔力推的BTX主板架构和TPM安全芯片的商用电脑,清华同方超翔G系列商务PC不仅通过独创的双风扇机箱,有效地解决了长时间工作后的散热问题,降低了运转噪音,创造了安静的办公环境,其世界顶级安全保护系统TPM安全芯片的应用,更从根本上解决了底层硬件设施的安全问题。

  切:充分沟通,以用为本

  在你选择了一部商务PC之后,有没有考虑到要与销售企业做充分的沟通,以获得更多的产品实用信息呢?事实上,这是很多买家都容易忽略的一点。一部合格的商务PC不仅仅是硬件的集合,其中更包含着大量极富实用性的解决方案,这些附加方案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使用这部电脑,令其发挥更大的价值。

  如清华同方超翔G系列商务PC,就预置了先进的办公、灾难恢复,以及海量数据转移的解决方案。新型数字办公系统WPS2005电子公章版,从应用模式上完成了传统办公方式的飞跃,在发送文件时可以针对阅览对象设置不同的阅览权限,从而彻底摆脱了传统数字化集团办公中繁琐的手动权限更改方式;新一代急救中心灾难恢复软件,可以帮你把系统和数据恢复到正常状态,免去了繁杂的系统维护步骤;对于平时不太常见的海量数据转移工作,超翔G也有强大的数据配置和迁徙工具,帮你把复杂的工作变得轻松、自如。

  丰富的应用让同方超翔G系列商务PC拥有了丰富的附加价值,充分体现了“以用为本”的设计理念。

  遵循这样的选购方法,即使你是毫无经验的采购者,也同样可以鉴别出物有所值的商务PC.而清华同方超翔G系列,则以强劲的实力,面对精挑细选仍然具备明显的优势,无愧为2006年

信息化大潮中商务PC采购的首选机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