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6000家参展商亮相CeBIT 来宾将达到5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1:21 ChinaByte

  天极网3月9日消息(他山石编译)据外电报道,举办了20年的CeBIT大展本周三在德国汉诺威拉开帷幕,它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和电信展示会。

  CeBIT大展的筹办者称,今年参观的来宾将达到50万人,预期将吸引6000名参展者。其中来自德国以外70多个不同国家的参展者将超过50%。参展商最多的是中国台湾,超过700个公司将展示它们的产品;随后是中国、韩国和美国。在企业展示中,银行业和金融部门的

  RFID标签和产品将占有很大比重,电子健康卡也是展会的主题之一。汽车导航系统在展会上将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

  今年展会的亮点之一是传统行业之间明显的界限正在进一步蒸发,电信运营商将首次展示他们在互联网上进行的电视传输服务。这一技术今年有望实现商品化。有线运营商和无线通信公司将提供互联网上的电视节目和互联网语音呼叫。移动电信公司希望在便携式装置上用电视内容吸引更多的用户。

  CeBIT大展上等候宣布的消息之一是微软公司神秘的Origami,新的设计意味着与

苹果电脑公司的ipod或索尼公司的PSP的竞争正在升温。有媒体报道称,微软公司的Origami是一款小的、轻型版本的写字版计算机,它能够让用户使用数字笔进行书写和绘画图象,并可以播放音乐和电影。

  微软公司欧洲总裁Neil Holloway表示,通过软件改善便携式和数字装置的潜力仍然巨大。将能够使用户更容易的访问和控制包括音乐和视频在内的数字内容,甚至改善他们的家庭环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