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ista企业版用户将需向微软缴纳使用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1:0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OZ

  有消息称,微软决定要是WINDOWS VISTA企业版用户需要使用一些非常重要的软件功能的话,那么用户必须向微软支付软件使用年费。有评论认为,这个做法的目的是使更多企业用户参加微软的软件保险计划(Software Assurance)。

  微软打算在今年下半年推出5个版本的Windows Vista,包括2个商用版,Windows Vista Business和Windows Vista Enterprise。而微软在上月宣布,Windows Vista Enterprise版本只向参加了软件保险计划或签署了使用协议的用户提供。软件保险计划(Software Assurance)是微软受个按年收取软件使用许可费用的项目。参加的企业客户在交纳一定的费用后,可以在2-3年内无限制地更新自己的操作系统。

  微软是想通过这个软件保险计划(Software Assurance)能获得稳定的收入,但如何让企业用户心感情愿地掏钱,就得让它们知道参加这个计划后会有不少好处。为此,微软要向软件保险计划(Software Assurance)的用户独家提供一些非常吸引的功能。据消息称,Vista Enterprise版本有四个功能是其他版本没有的,这包括名为BitLocker的加密技术,袖珍的Virtual PC功能,可以运行Unix程序的子系统,和多语言用户界面(MUI)语言包。这个多语言用户界面(MUI)语言包可以使企业只创造一个服务器境像就可以包括所有的语言版本的

操作系统了。

  评论家认为,多语言用户界面(MUI)是吸引企业用户加入软件保险计划(Software Assurance)的重要功能。因为Vista Enterprise的其他功能如加密技术在市场可以找到其他的替代品。但要是想使用多语言用户界面(MUI)就只能采用Windows Vista Enterprise了,现时在市场上还没有同类型产品的出现。

  对很多跨国大公司来言,多语言用户界面(MUI)将会是Windows Vista Enterprises最重要的卖点,因为这可以让它们简化其公司网络子操作系统的安装,以前,大公司往往得不停地为在不同国家的分公司安装不同语言版本的操作系统。

  微软已经将一些非常有用的软件特性只应用在Windows Vista Enterprise版本上,这无疑是吸引企业客户参加微软的软件保险计划(Software Assurance)的最有效方法。这也是微软首次向商业用户保留一部分的操作系统功能,

  软件保险计划(Software Assurance)自推出以来就为市场人士所关注,而微软通过软件保险计划(Software Assurance)获得的收入一般在其财务报告中归为非公司营业收入(unearned income),而据微软最新的财务收入报告显示其上一季度的非公司营业收入(unearned income)为36.2亿美元,可见这今后将成为微软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