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对Core新架构竖起大拇指 OEM厂商赞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1:0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Intel的新架构凭借着在性能及能效方面的提升赢得了服务器厂商的赞誉,这些服务器厂商正计划大量投产基于Woodcrest服务器处理器的产品,Woodcrest预期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

  在3月6日的Intel开发者论坛(IDF)上,顶尖OEM厂商的代表们称,Intel的新架构Core有大跨步的进步,提升了服务器性能,功能增加的同时电量的消耗却不会增加。

  惠普公司刀片服务器部门的副总裁Mark Potter说:“单从性能的角度看,Woodcrest和整个Core架构十分强大;同时,性能与耗电比也很棒。”

  功耗及散热一直是数据中心的管理员们担心的问题,因为要在有限的空间放置越来越多的设备,服务器就拥有更小的体积和更强大的处理器。

  因此在今年春季的IDF上,能效及性能就成为了大会的关键主题。Intel展示了全新芯片的一系列性能,包括在增强芯片性能的同时降低功耗。

  新性能的实现主要归功于双核技术和一个时钟周期执行四条指令的功能,功耗调整的功能还可以将特定时间内不使用的部分芯片暂时关闭。这样一来,那些数据中心管理员曾顾虑的问题就迎刃而解,Intel也缩小了在该领域与AMD的差距。

  Intel的CTO Justin Rattner在定调讲演中表示,新架构的性能将显著提升80%,而功耗将比目前Xeon DP的2.8GHz降低35%。

  惠普几年前就意识到功耗与散热会逐渐成为关注的问题,因此早就大范围地选用了AMD的Opteron处理器,因为在功耗及散热的问题上,AMD的处理器比Intel的处理器做得要好得多。但现在,惠普的Potter表示,受到Intel推动新架构的鼓舞。

  AMD计划在今年中发布Rev F版新型Opteron处理器。IBM X系列系统的产品营销经理Jay Bretzmann称,Intel和AMD的行动再加上IBM的企业级X架构和已经能够提供的系统级性能,足以让OEM厂商满足消费者在功耗及散热方面的需求。他认为,Intel开始重视效能保存的问题,是件好事。

  Bretzmann说,IBM的客户对功耗问题的顾虑与关注大多取决于他们所在的地区。在美国,生活在功耗量大的东北部的人们就与中西部人的观念不太一致。

  而戴尔则认为虽然用户越来越在意功耗和散热的问题,但也不得不考虑为了实现这些功能而带来的总成本的提高。

  戴尔PowerEdge服务器的全球市场总监Jay Parker说:“对于Wookcrest的优异性能,我们欢欣鼓舞。但对消费者来说,还有其它的事情比功耗和散热冷却更重要。”

  戴尔一直是Intel阵营的中坚拥护者。Parker指出,戴尔在服务器市场持续赢得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即使在发展的道路上总有一些因素凸现出重要性,却不足以说服用户放弃戴尔,而去选择基于AMD处理器的设备。

  Parker还说:“与消费者的对话极少是关于功耗和处理器的冷却问题的。而成本及售价反而往往是消费者关心的。”

  Parker可以肯定,戴尔要发布的下一代PowerEdge系统将紧密结合Intel新推出的Woodcrest。卖点是成本的降低以及更好的图像处理性能。

  Parker称,还有一种降低成本的办法是,无论这几年芯片内核数目如何增长,都要保证刀片服务器可以插到同样的机柜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