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正式公布Origami 售价可能低于5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22: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四正式公布了“Origami”计划。Origami是一款平装书大小的便携计算机,可以看作是笔记本电脑和多款移动设备的结合体。微软希望通过这一产品,打造一个全新的市场。

  Origami重量不足两磅(约合0.972千克),采用了一个7英寸(约合17.78厘米)的触摸屏。这款“超移动”PC(UMPC)采用英特尔处理器,以及经过改版的Windows XP Tablet PC操
作系统。三星电子、华硕以及方正将率先推出三款Origami,其中三星的产品将于今年4月上市。

  三星电子数字媒体集团营销副总裁大卫-斯蒂尔(David Steel)在CeBIT科技展会上表示:“Origami整合了多种不同产品的功能。”三星电子将Origami定位为一款MP3便携音乐

播放器、移动电视接收器、游戏设备以及
笔记本电脑
,该公司认为Origami将取得比平板电脑更大的成功。斯蒂尔说:“连结性是Origami同平板电脑的主要区别。平板电脑是一款优秀的产品,但在移动性和连结性方面无法同Origami相提并论。”

  Origami支持无线互联网连接,同时使用了全尺寸的硬盘,但并不会取代当前常用的PC。事实上,微软曾经多次大力推广过PC的替代品,但取得的成果寥寥无几。例如,尽管有微软的强力支持,平板电脑并没有获得预期的市场份额。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美国PC厂商同微软签署Origami生产协议,但微软对这一产品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微软副总裁比尔-米歇尔(Bill Mitchell)在CeBIT上表示:“我们相信Origami最终将像手机一样普及。”

  英特尔欧洲区首席营销长克里斯丁-莫拉雷斯(Christian Morales)表示,该公司同微软联手创建了一个新的产品类别。微软表示,目前正在同多家PC和消费电子厂商进行谈判,以进一步增加Origami生产厂商的数量。Origami的售价将在599美元到999美元之间,微软透露,如果厂商仔细选择配件,将可以推出售价在500美元以下的Origami。(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